北京时间3月13日,据国内媒体报道,根据篮协的要求,杜锋已经向篮协提交了今年夏天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男篮20人大名单,具体名单如下:

内线: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沈梓捷、胡金秋、韩德君、陶汉林;

锋线:可兰白克、陈林坚、翟晓川、丁彦雨航、时德帅、王少杰;

后卫线:赵睿、胡明轩、郭艾伦、赵继伟、孙铭徽、吴前、原帅。

在这份名单上,除了大家熟悉的老面孔之外,还多了一些新人,比如在北控队表现出色的状元秀王少杰。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在养伤并且错过去年夏天中国男篮世界杯的丁彦雨航,也出现在这份20人大名单上。FYTBET网址

不过,这份20人的大名单只是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按照奥运会的规则,最终只会有12人能够入选中国男篮的最终名单。也就是说:在这份名单确定之后,最终还有8人会丧失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这8人中,很多球迷认为郭艾伦和赵继伟最终会被杜锋弃用。

两大原因揭示杜锋或最终弃用郭艾伦、赵继伟。

01、中国男篮的球队目标

去年的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错失奥运会资格。10月31日,篮协发布公告:宣布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将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以组建新一届中国男篮,备战明年的奥运落选赛。

其中,中国男篮的球队目标分为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是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而远期目标是着眼于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奥运会,甚至更长远的未来。FYTBET 手机版

不过在奥运落选赛的抽签中,中国男篮不幸抽中了“死亡小组”。同组对手为希腊和加拿大。同一赛区的另外3支球队为乌拉圭、捷克、土耳其。

根据规则,只有获得赛区第一才能进军东京奥运会。按照中国男篮现在的水准,想要在分区赛上拿到第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次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意义也就成了“练兵”。

其实,从这次杜锋提交给篮协的中国男篮20人大名单也可以看出,这20人包括了老、中、青三代,“练兵”的意味就非常明显,再考虑杜锋出任男篮主帅时篮协给出的球队长远目标,这次的奥运会落选赛杜锋将会给新人更多的机会,而成名已久的老将郭艾伦、赵继伟就有了被弃用的可能。

02、郭艾伦和赵继伟不适合杜锋体系

“一朝天子一朝臣”!虽然说用在这个地方不是很合适,却也是这个意思。杜锋出任男篮主帅之后,肯定会用自己熟悉的体系选人,而从以往的比赛中,能够看出郭艾伦和赵继伟不适合杜锋体系,郭艾伦和赵继伟不是杜锋的“菜”。

在杜锋的战术板上,后卫的个人进攻机会其实是非常少的,这里说的个人进攻机会主要指的就是单打。而郭艾伦这种个人进攻能力较强,但传导球能力一般的后卫,首先就会成为被杜锋弃用的目标。FYTBET app

而赵继伟虽然传球意识非常不错,但是问题也非常明显,那就是他的身高和防守。

从杜锋在宏远的执教生涯中,能够看出杜锋一直在强调换防,而且对后卫的身高要求也比较高,像赵睿和胡明轩都是典型的高个后卫,而身高比较矮的徐杰,在球队中只能充当球队的第三后卫,这一传统也将会被沿用至中国男篮国家队。因此,赵继伟也将会成为被杜锋弃用的目标。

综上所述,中国男篮的20人大目标虽然已经确定,即便是现在郭艾伦和赵继伟位列其中,但是在中国男篮的最终名单上,郭艾伦和赵继伟或最终会被杜锋弃用。FYTBET富易堂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