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企图将责任转嫁给中国。FYTBET网址

作为一名华裔球员,北京首钢外援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三条信息抨击特朗普的行为是“纵容种族主义”。

“我希望你能有力地支持那些因为疫情防控不善而遭受苦难的弱势群体,包括那些受到你种族主义影响的群体。” FYTBET网站

“我不想听到德国麻疹和西班牙流感的消息,我知道每天都有亚裔美国人受到威胁和人身攻击。我不想胡扯那些历史名词,我所知道的是,这种微妙的反华信息只会增加对亚洲人的仇恨。”

有网友称,此前已有美国媒体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林书豪进行了回击。

“你能诚实地告诉我,在他对病毒的所有描述中,没有任何反华情绪吗?你能诚实地告诉我,亚洲人在今天的美国没有受到不公平的人身攻击吗?叫它冠状病毒或COVID-19有那么难吗?我们还在危机中玩推卸责任的游戏。” FYTBET登录地址

与此同时,林书豪强调他始终坚决抵制种族歧视。在中国爆发疫情之后,林书豪已向中国,以及其他机构累计捐款达300万元人民币。

“在现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真的需要团结一致。让我们一起对抗这种病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认真对待这件事,注意安全。” FYTBET官方, FYTBET富易堂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