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6日,今天早些时候,东部决赛先战一场,热火队凭借最后时刻的巴特勒的关键球与阿德巴约的关键盖帽,以117-114战胜了凯尔特人队先下一城。虽然这场比赛贵为东决,但这并不是今天最受关注的比赛,在快船与掘金队的抢七大战中,快船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崩盘,最终以89-104的比分倒在了西部半决赛中。

本场比赛快船队的双星伦纳德与保罗乔治双双失常,伦纳德22投只有6中,拿到了14分6篮板6助攻,乔治这边16投4中,只拿到了10分,双星如此失常的表现,快船队今天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面对快船队今天低迷的表现,掘金队这边的双核穆雷与约基奇并没有手软,尤其是穆雷,在上半场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他打满了12分钟,1分钟没歇,单节砍下了20分,一个人就帮助球队逆转了颓势。全场比赛穆雷个人砍下了40分的高分,比快船双核的总得分还要高16分。

穆雷作为一名23岁的年轻球员,能够在西部半决赛面对快船队这种级别的队伍砍下40分的高分,让他成为了历史上在抢七大战中砍下40+第二年轻的球员。穆雷虽然在季后赛首轮中连续贡献高分,但人们对于他的印象,依然是一个数据刷子,今天他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

而约基奇,这样一位在小球大潮中逆行的大个子,虽然他是一名传统中锋,但是在具有传统中锋篮下强打能力的同时,他兼具了外线投射能力与组织能力,今天16分22篮板13助攻的三双数据足以说明他的全面性。而且这样的数据也让约基奇成为了历史上在抢七大战中第一位拿到20+篮板加三双数据的球员。此外约基奇这名球员,虽然已经在联盟中效力了5个赛季了,但他今年却只有25岁,双核一个23岁一个25岁,而且掘金队也早早地用两份大合同锁定住了这两位球员的未来,掘金队这支球队,未来可期啊!

说完晋级西决的掘金队,我们说说今天被淘汰的快船队,这支球队在赛季之前获得了保罗乔治与伦纳德之后,被广泛地认为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在季后赛中他们却失去了统治力,首轮与独行侠队他们打得就难解难分,次轮面对掘金,在3-1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本场比赛双星的低迷是输球的一大原因,主教练里弗斯在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里弗斯作为一名冠军教头,这是他执教生涯当中第三次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逆转,“历史头号被逆转教练”这个名头给里弗斯真的一点都不冤枉。其实作为一名主教练,里弗斯现在已经有些被潮流抛弃的意思了,在他的执教中,技战术部分并不占很大的比重,他经常用一些“鸡汤话”来鼓励球员,这样激励人心的言语虽然能够在球员的精神方面起到一定的鼓舞作用,但篮球毕竟还是需要战术的,里弗斯在这方面就有些泛善可陈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赛前部署与临场调整能力几乎为零,第四节面对球队在进攻端半节没能命中运动战进球的情况下,他也几乎没什么作为。在轮换方面,过度信任沙梅特让穆雷在面对这样的防守漏勺的时候得到了大爆发。临场调整与战术方方面的缺失是快船队本轮系列赛出局的最重要原因,里弗斯可以说是快船队本赛季失利的最大罪人。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