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篮球中,由于小球时代的兴起,中锋在场上的地位越来越低了,各支球队中锋的作用也越来越功能化、角色化,传统中锋的数量目前在NBA中屈指可数,不过此前掘金与快船队的抢七大战中,约基奇这样一位身高2米16的大中锋却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球员,他在比赛砍下了16分22篮板13助攻的恐怖数据,成为了在抢七大战中首位砍下如此数据的球员。

在带领球队翻过了快船队这座大山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另一只来自洛杉矶的球队,湖人队。面对湖人,对于约基奇的考验可能会更加猛烈,湖人队不但坐拥詹姆斯与浓眉哥这样的双核心,在内线,昔日总冠军中锋麦基与坐在替补席上的魔兽霍华德,都能在场上对得上约基奇,此外浓眉哥身高臂长,也能客串中锋去顶一下约基奇。

麦基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人们对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频繁登上奥尼尔的五大囧栏目,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麦基在场上的表现也愈发成熟了。在随勇士队夺得了两次总冠军之后,他来到了湖人,成为了詹姆斯身边的重要一员。他虽然在防守端的选位与防守习惯都比较一般,但是他总是能够凭借自己出色的臂展与超人般的弹跳去干扰对手的投篮。

在霍华德方面,最近几年霍华德在NBA的日子并不好过,上赛季在奇才队他只打了9场比赛,本赛季他与湖人队签下的是一份无保障合同,不过他的发挥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34岁的他在常规赛中场均能够拿到7.5分7.3篮板1.1盖帽的数据,而且这些数据是在场均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了,可以说霍华德在湖人队完全重生了。

面对这样两名大个子,约基奇在面对湖人队的系列赛中恐怕不会像面对哈雷尔时那么舒服了。要知道在掘金队最后连赢快船的3场比赛里,约基奇与哈雷尔总共有过35分钟的对位,在这35分钟里,掘金队净胜了快船队47分,“吃饭睡觉打哈雷尔”,这样的说法用在约基奇与哈雷尔的对位中一点都不为过。

如今即将面对麦基与霍华德,约基奇需要做好在内线吃一些苦头的准备,毕竟麦基与霍华德的身高要比哈雷尔高不少,强硬程度也要比祖巴茨更上一个档次。湖人主教练沃格尔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对阵掘金队的系列赛,双方可能会回归到传统的打法上去,沃格尔的表态可能是在暗示麦基与霍华德的出场时间会有所增加。

由于此前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中,为了对上火箭队的小阵容,沃格尔几乎弃用了麦基与霍华德两名中锋,目前麦基在今年季后赛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霍华德的出场时间也只有15分钟,两人在季后赛的出场时间与常规赛相比都有所下降,如今面对约基奇,他们二人可能会因为这名不断创造新纪录的大个子而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北京时间9月19日周六,双方将赢来系列赛首场比赛的较量,这轮系列赛除了詹姆斯、浓眉哥、穆雷等名将的发挥,在内线霍华德、麦基与约基奇的缠斗也将是一大看点,对于湖人队与掘金队系列赛的走势与两队在内线的博弈,你怎么看呢?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