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3日,西部决赛今天迎来了系列赛第三场的较量,本场比赛对于掘金队来说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赛前他们大比分0-2落后,如果今天比赛再输的话,0-3这样的劣势,N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完成逆转。

这样的绝境刺激到了掘金队整支球队,开场虽然他们让湖人队打出了8-2的梦幻开局,但之后他们迅速调整一波10-4迅速抹平分差,此后他们渐入佳境,第二节开局一波15-2的攻击波迅速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进入下半场之后,虽然比赛形势有所起伏,但掘金队始终握有比赛的主动权,第四节他们一度领先到了20分。

显然作为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湖人队并不甘心就这样输球,沃格尔一招联防,让掘金队有些措手不及,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湖人队追回了17分的劣势,在分差还剩3分的时候,湖人队本有机会将比分追平,可惜波普的三分没能命中,掘金队也抓住了这样的机会,1.7亿先生贾马尔.穆雷挺身而出,连续2记高难度三分,仿佛库里上身,加上助攻米尔萨普爆扣得手,掘金队在穆雷一个人的率领下,重新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以114-106拿到这场关键的胜利。

此前面对湖人队遭遇了2连败之后,本场比赛掘金队终于找到了取胜之匙,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找到了限制湖人队的办法,浓眉哥今天进账27分,对于湖人队进攻端的最强点,掘金队这场比赛对于浓眉哥采取的策略是果断包夹,这让浓眉哥在进攻端打得非常难受,虽然17中9的命中率已经实属不错,但除了得分之外,本场浓眉哥在其他方面几乎没什么建树,如何破解掘金队对于自己的包夹,这是浓眉哥下场比赛需要解决的问题。

詹姆斯今天再次打出了豪华数据,在上一场仅得15分的情况下,今天他在进攻端成为了湖人队的主攻点,23次出手砍下了30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季后赛的第26次三双,目前他排在NBA季后赛三双榜的第二位,距离魔术师约翰逊的30次纪录只有4次之差。目前35岁的詹姆斯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他很有希望超越魔术师成为NBA史上的季后赛三双王。

掘金队这边双核约基奇与穆雷今天都有所发挥,约基奇今天22分10篮板5助攻,在面对霍华德的贴身紧逼之下,约基奇今天处理的不错。虽然霍华德频繁地向他喷出垃圾话,但是约基奇的心态不错,毫不理会霍华德的言语,一心在场上做好自己的事情。

穆雷今天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28分的得分是全队最高,此外他还贡献了8个篮板并且送出了12次助攻,在约基奇受到一定限制的情况下,他完美地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而比赛最后两分钟,他更是一个人接管了比赛,1.7亿的身价物有所值!

此外掘金队今天还有一名奇兵,他就是曾经效力在威少身边效力的格兰特,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场均只有9.9分的情况下,今天格兰特迎来了大爆发,他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6分,能投不擅突的他今天频繁的利用自己的弱环突破,给湖人队造成了大面积的杀伤,12罚10中的罚球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罚球最多的球员。

在赢下了本场比赛之后,虽然掘金队气势如虹,但是外界对他们依然不看好,在晋级的概率方面,掘金队只有16%的概率能够翻过湖人队这座大山,不过对于掘金队来说,概率方面的东西并不能算数,毕竟此前他们曾经两次完成了1-3落后时的逆转。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