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G5中以121-108赢下了热火,但一场胜利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并不解渴,今天G6开始之前,他们在大比分方面2-3落后,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依然是一场输不得的比赛。对于热火队来说呢,这场比赛他们取胜的决心也很足,在错失了一个赛点之后,他们不希望在系列赛中继续与绿军纠缠,所以这场比赛双方在战意方面​基本平分秋色。

比赛的进程也是如此,前两节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绿军是下半场开局到第四节初段状态更好的球队,他们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了6分,但热火队经过调整之后,阿德巴约、伊戈达拉、邓肯.罗宾逊等人连续在进攻端得手。

而面对这样的情况,绿军的年轻队员有些慌了神,他们在进攻端失去了理智,频繁的不合理出手加上连续投射三分未果,让他们将比赛主动权拱手让出。​而热火队则是在第四节一度打出了一波26-6的攻击波直接锁定了胜局,最终以125-113赢下了这场比赛,时隔6年重新闯入了季后赛。

先说遭到淘汰的绿军,这个赛季的凯尔特人队不可谓不出色,在塔图姆、布朗等人的逐渐成长之下,引进的新援肯巴沃克也很快地融入到了球队当中,塔图姆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成为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了,他在处理球方面得到了飞速的进步,今天的比赛他更是拿到了27分7篮板11助攻的完美数据,不过绿军不管是在关键球员的发挥还是主教练的博弈方面今天都比热火要逊色一筹。

而热火队这边,他们此前可以说是一支平民球队,以常规赛东部第五的身份打进总决赛,也是不常见的景色。球队中最大牌的球员是吉米巴特勒,其他主力球员方面,希罗、邓肯.罗宾逊都是本赛季的新秀,而且邓肯.罗宾逊更是一名落选秀,德拉季奇与伊戈达拉都是30多岁的老将,就是这样一支看似人员构成不是很合理的球队却在出手的团队团队协作之下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

希罗与邓肯.罗宾逊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练之后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本场比赛两人合力砍下了33分,落选秀邓肯.罗宾逊三分球7中5,一记接一记的三分球就像​一支支射出去的利箭一样刺穿了凯尔特人队的心脏。希罗在之前砍下过37分之后,后两场被针对了不少,但今天他还是拿到了19分5篮板7助攻的数据,他的球风成熟,大局观出色,完全看不出​是一位00后球员。

阿德巴约这名仅仅在联盟中效力了三个赛季就成为了全明星的球员,在季后赛中继续进化,本场比赛​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并抢下了14个篮板送出了5次助攻,在进入联盟之后,他被视作一名高级蓝领球员,但他不甘于此,经过刻苦的训练与艰苦的实践之后,他展现出了自己的全能性,不但能得分拼抢篮板,而且在策应组织方面也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伊戈达拉这位36岁却拿着1700万高薪外加2年3000万大合同的球员,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只有3.1分进账,但在关键场次,你永远可以相信伊戈达拉!​今天他以100%的命中率拿到了15分,正负值高达+20,莱利正是看中了伊戈达拉在关键场次的大心脏才舍得给他送上了高薪,通过本场比赛来看,莱利这个4700万的赌注真是下对地方了。

如今热火成功挺进了总决赛,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是昔日球队头牌带领的湖人队,莱利、斯波与詹姆斯时隔6年之后再次同时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只不过昔日的师徒已经成为了对垒的对手​。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