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5日,在大比分0-2落后,两位主力伤缺的情况下,热火队在本赛季的总决赛中已经被逼入了绝境,一直平民球队面对詹姆斯、浓眉这样的天之骄子带领的湖人队,几乎没人看好他们,赛前大部分人都认为湖人队甚至会横扫热火拿到总冠军,但就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自己这边的时候热火队再次展现出了他们的韧性,展现出了这支球队的文化。

今天的比赛热火队一上来就三军用命,抢到了开局,湖人队面对热火队这种困兽犹斗的状态显然有些准备不及,他们很难找到限制热火队进攻的办法,加上浓眉哥受到了犯规困扰,让沃格尔在排兵布阵方面更加头疼了,湖人队虽然在第四节初反超过比分,但巴特勒与奥利尼克连续得分还是将手动权夺了回来。

最后2分钟,大莫里斯的三分+詹姆斯的暴扣一度让湖人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过巴特勒的强打加上希罗与邓肯.罗宾逊两位新秀的关键球,直接杀死了比赛,最终热火队以​115-104顽强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1-2。

本场比赛,热火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当属巴特勒,今天的巴特勒仿佛乔丹附体一样,20投15中,没有尝试过三分球,他就像扛着炸药包一样一次次地冲击湖人队的内线,全场比赛他砍下了40分11篮板13助攻2抢断2盖帽的恐怖数据,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领热火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巴特勒的此次40+三双也让自己轰破了4大纪录,首先他成为了NBA中第四位能够在总决赛中砍下35+三双的球员;​40分追平了巴特勒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总决赛40+三双的数据也让巴特勒继詹姆斯之后,热火队在总决赛中第二次拿到这样的数据的球员;据统计,巴特勒今晚通过自己得分加助攻队友得分合计73分,追平了总决赛历史第二高纪录,第一为沃尔特-弗雷泽的74分。

ORLANDO, FL – SEPTEMBER 30: LeBron James #23 of the Los Angeles Lakers drives to the basket against the Miami Heat during Game One of the NBA Finals on September 30, 2020 at AdventHealth Arena in Orlando, Florida.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Mandatory Copyright Notice: Copyright 2020 NBAE (Photo by Andrew D. Bernstein/NBAE via Getty Images)

今天巴特勒不但在进攻端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防守端他也成功地限制住了詹姆斯,今天詹姆斯拿到了25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在这样的数据之下,他出现了高达8次失误,其中在面对巴特勒的防守的时候,詹姆斯只拿到了11分,但出现了6次失误,这也成为自2014年ESPN有此统计以来,詹姆斯在季后赛面对单人防守出现的最多失误。

面对自己这样的表现巴特勒赛后并不在意,​“我只想赢球,我不在乎三双,也不在乎我拿到了什么数据,我只想赢,在这个最大的舞台上,我准备好了,为了赢球,不管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巴特勒说道。

而输球后的湖人队这边显得则显得有些失落,浓眉哥今天只有15分进账,陷入犯规麻烦的他今天在场上非常挣扎,赛后他也谈到了自己的犯规对于自己场上表现的影响。​“这么多的犯规直接带走了我在攻防两端的侵略性。”浓眉哥说道。

此外在本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面对球队大势已去的情况,詹姆斯也直接破防了,在比赛还剩10多秒的时候就提前离开了赛场,对于这样的情况詹姆斯赛后表示,这是因为自己非常沮丧,而且认为比赛已经​结束并且没有悬念了。

在热火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对于系列赛之后的走势,当地媒体也给出了双方取胜的概率,热火队夺冠的概率升至了15%,双方G4的比赛将在毕竟时间10月7日,周三上午九点​再次打响。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