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总决赛将在明天早上七点半进行第六场的较量,在上一场比赛中,湖人队本有机会终结系列赛,但却因为浓眉哥的受伤与巴特勒的超神发挥​饮恨失利。

在上一场比赛中,巴特勒出战了47分11秒,成为了继08年总决赛中的皮尔斯之后,球员在单场比赛中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此外在上一场砍下砍下35分12篮板11助攻5抢断的恐怖数据之后,巴特勒在最近四场的场均数据来到了0.5分10.3板11.5助攻,这让他成为除勒布朗-詹姆斯外唯一一位能在4场总决赛里场均轰下30+10+10的球员。

在两队的伤病情况方面,热火队的德拉季奇依然不能出战,而巴特勒在上一场几乎打满全场的情况下也好像遭遇了一定的伤病,在赛后离开采访席的时候,他走起路来也有些一瘸一拐的,​不过他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伤病报告中。

而上一场带伤完成比赛的浓眉哥则大概率出战,据悉浓眉哥在上一场比赛中遭遇的是脚后跟挫伤的伤势​。这个部位的伤势,其实早在与掘金队的系列赛的G5当中,浓眉哥就已经有所感觉了,只不过因为这是一种小伤,加上赛程又非常紧密,湖人队对于这个伤势并没有警惕起来,如今浓眉哥的伤情加重,​给湖人队的总决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对于这样的伤势,浓眉哥本人表示虽然很疼,但依然是能够忍受的。​

在昨天比赛中,丹尼格林本来有机会在弧顶投进一记逆转比赛形势的三分球,但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没能命中这记三分,这让他在赛后遭到了不少人的口诛笔伐,知名湖人球迷Snoop Dogg则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直接开喷​:“格林这个bxxch,干tmd!给老子现在立刻滚回训练馆去,还睡什么觉啊投篮投成这个垃圾样,我们就差一场比赛了瞧瞧你XX的干的好事。”

对于外界的批评,詹姆斯作为球队的领袖站了出来维护队友,他表示:“我相信格林,我们都相信他,那球就是没进,你就是要接受这个结果。”湖人名宿慈世平也表示,格林虽然是三届总冠军,但他也不会把所有的球都投进篮筐,球迷们需要​理性一些。

当然除了格林之外,詹姆斯本人也同样受到了外界的不少批评,不少人表示詹姆斯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最后一攻应该自己去打,而不是选择传球给队友。对于詹姆斯这样的选择,其实球迷们也不用过多苛责,这已经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风格了,他在最后时刻可能不会是球迷们期待的,但却总是最合理的,​开拓者双枪利拉德与麦科勒姆都表示,詹姆斯最后时刻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

詹姆斯虽然在最后时刻喜欢找到处于合理位置的队友,但关键时刻的詹姆斯其实一点都不拉胯,在本赛季的总决赛第四节得分情况方面,詹姆斯在5场比赛的第四节中得到了46分,排在湖人、热火两队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巴特勒则以32分紧随其后,而詹姆斯在上一场比赛砍下40分之后,也以​35岁284天的年纪成为了总决赛中砍下40+最年迈的球员。

明天双方将展开系列赛第六场的角逐,其实系列赛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双方已经没有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新东西了,热火队这边就是要看巴特勒状态、阿德巴约伤愈之后的情况,以及希罗、罗宾逊两位新秀的手感,湖人队这边则主要看詹姆斯与浓眉哥的发挥以及角色球员能否在进攻端给予两人​一定的帮助。在经过了5场交手之后,相信G6双方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加激烈的比赛​。​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