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G5失利之后,今天湖人队卷土重来,他们渴望在G6能够终结系列赛拿到久违的总冠军,面对顽强的热火,今天湖人终于如愿以偿以106-93的比分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最终加冕总冠军,这是湖人队史上第17次赢得总冠军。

Miami Heat’s Bam Adebayo (13), from left, Tyler Herro (14), Goran Dragic, right front, Jimmy Butler, from second right and Andre Iguodala, right, walks off the court celebrating their 112-109 win in Game 4 of an NBA basketball Eastern Conference final against the Boston Celtics on Wednesday, Sept. 23, 2020, in Lake Buena Vista, Fla. (AP Photo/Mark J. Terrill)

本场比赛热火队这边缺阵5场的德拉季奇迎来了复出,但伤愈之后的他显然不在状态,他的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全场他只拿到了5分,而巴特勒今天也神奇不在了,他10投5中,仅仅拿到了12分。核心球员的惨淡表现意味着热火队已经无法阻挡湖人队的脚步了。

湖人队这边今天全队在即将赢得总冠军的情况下,没有浮躁,而是沉下心来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去蚕食对手,首节比赛他们就建立了8分的优势,次节他们凭借坚韧的防守与火热的手感,单节净胜了热火队20分,半场结束他们便取得了28分的优势,自此本场比赛再也没有悬念了。


詹姆斯今天拿到了28分14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凭借场均29.8分11.8篮板8.5助攻的数据,詹姆斯也荣膺了此次的FMVP。据统计,这是詹姆斯总决赛生涯第11次三双,11次也正好为排名2、3位的魔术师(8次)和追梦格林(3次)次数相加总和。35岁零286天,詹姆斯也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上拿到三双年龄最大的球员。

凭借如此高光的个人表现,詹姆斯在湖人队夺冠的同时也赢得了FMVP这样的至高荣誉。这次夺冠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四次赢得总冠军,同时也是他第四次拿下FMVP,这让他成为了乔丹之后NBA历史上赢下FMVP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而詹姆斯在不同的3支球队中拿到FMVP,也让他成为了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唯一达成这样成就的运动员。一场比赛、一座FMVP,詹姆斯轰破4大纪录,35岁的他依然是这个联盟的第一人。

湖人捧起了自己的奥布莱恩奖杯,湖人老板珍妮-巴斯也终于大声喊出了那句万众期待的话:“Kobe,this is for you!”而赛后,有媒体晒出詹姆斯今年夺冠历程,与09年科比夺冠历程的相似之处,他们二人都在该年的:西部半决赛击败火箭、西决击败掘金、在奥兰多夺得生涯第4冠。

对于赢得FMVP,在颁奖过程中詹姆斯也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它代表着这支球队,这意味着很多,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带这支球队回到属于它的位置,我能成为这其中的一部分,感觉真的不可思议!我tm也想赢得人们的尊重!(I want my damn respect, too.)”詹姆斯情到深处,说了这么一句心里话。

现在的FMVP奖杯是以NBA名宿比尔.拉塞尔的名字命名,NBA总裁萧华在颁奖过程中也给予了詹姆斯最大的尊重,他表示“我有一种感觉,这个奖杯有朝一日会以他的名字命名。”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