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星、超模都在用的「柠檬水美容法」。 (图/翻摄unsplash,IG)

有在关注超模、维密天使的人应该都能发现,不少超模、国外部落客都喜欢起床后喝一杯柠檬水,就连小辣椒葛妮丝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碧昂丝(Beyoncé)、南韩女星河智苑、李孝利等也曾透露靠柠檬水瘦身、养颜美容。喝柠檬水的好处多,但也有些细节需要注意,否则小心还没变美,反而先伤身、伤牙齿。

喝柠檬水除了能补充水分外,柠檬是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水果,而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能帮助减少皱纹生成、防止肌肤干燥等养护美肌效果。此外,柠檬水还有帮助消化、清新口气、有助于控制食欲、减脂和防止肾结石形成等多种益处。但别忘了以下3个柠檬水的正确打开方式。

▲▼ 女星、超模都在用的「柠檬水美容法」。 (图/翻摄unsplash,IG)

▲维密天使Romee Strijd每天早上起床固定会喝一杯温热柠檬水。(图/翻摄IG@romeestrijd)

1.早上起床喝温的

平时喝不论加冷水或热水喝都可以,但早上起床时最好先温的柠檬水来补充水分,同时帮助帮身体暖起来。像是早前才宣布怀孕好消息的维密天使Romee Strijd,从怀孕前就有每天起床后先喝一大杯温热柠檬水,再吃早餐的习惯。

2.切片泡水要仔细清洗外皮

柠檬皮的营养很丰富,含有很多抗氧化物,除了直接将柠檬挤汁冲水喝之外,连皮切成片状泡水喝也很好,也可以加点蜂蜜和姜片来喝。但要注意的是,柠檬皮可能会有农药残留,要连皮切片泡水喝的话,一定要彻底擦洗柠檬外皮,或用小苏打清洗残留物。

▲▼ 女星、超模都在用的「柠檬水美容法」。 (图/翻摄unsplash,IG)

▲喝完柠檬水要漱口或用吸管喝,避免伤牙齿。(图/翻摄unsplash)

3.喝完要漱口

柠檬中含有柠檬酸,喝太浓的柠檬水对牙齿不好,可能会侵蚀珐琅质,所以喝完柠檬水后最好要用清水漱口,或是用吸管喝柠檬水。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