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务署正式展开政权交接作业后,拜登首次露面,主要是带着他的国安团队召开记者会,强调尊重专业和经验,宣示美国重返国际舞台,不过内阁成员都要再经过参院表决,而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已经透过推特表示,反对拜登的国安成员。

承認拜登當選!美國總務署致函拜登展開政權交接| Anue鉅亨- 美股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正式将外交国安团队介绍给美国大众,强调专业、经验和领导力,并且有新思维跟新观点。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我向我们的军人、外交人员、情报人员,可以在不受政治压力的情况下工作。他们会告诉我我需要知道的,而不是我想要知道的。美国人民,这个团队会让我们因为身为美国人感到骄傲。」

从内阁人选的公布到记者会,拜登团队零意外,展现回归「常态」的美国政府运作。

拜登国务卿提名人布林肯:「美国在最好的时候,仍然比地球上其他国家更有能力团结其他国家,面对这个时代的挑战。」

拜登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葛林斐德:「我要告诉你们,美国回来了,多边主义回来了,外交回来了。」

拜登国安顾问提名人苏利文:「维持我们国家以及人民的安全,促进我们的国家利益,捍卫我们的价值。」

拜登政府视气候变迁为国安挑战,任命前国务卿凯瑞为全职的气候特使,将出席全球部长级会议,另外也确保气候变迁是白宫战情室的重要议题。

拜登气候特使提名人凯瑞:「要终结这个(气候变迁)危机,全世界必须团结。」

拜登向参院喊话,希望能迅速举行任命听证会,不过参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同时也是外交委员会成员的参议员卢比欧已经表明,拜登这些有着漂亮学经历的阁员,将礼貌有秩序的守护美国衰落,他对重返依赖中国的常态没有兴趣,这也代表如果共和党维持参院多数,拜登内阁在国会将面临硬仗。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