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汽车,6年前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标榜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这款车首度改版,不只车身加长加宽,电池续航力也提升了3成。另外,哈雷机车也推出电动车,骑起来不再有恼人的引擎声。

圖/翻攝Redline Reviews YouTube
图/翻摄Redline Reviews YouTube

加速开过山路,却没有吵杂的引擎声。这是TOYOTA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2021年最新改版。全靠氢气作为燃料的这部FCV,唯一排放的只有水分,不会排放二氧化碳。丰田宣称,这不仅是一辆零排放车,更是一辆负排放车。

汽车记者岛下泰久:「车辆运转时的感触,我想会让每个人都有『喔!』的感觉。」

上一代的MIRAI,当然也给人这样的感觉和上一代不同的地方,应该就是会给人加速的感觉。

记者抢先试乘,加速感比前一代更加强烈。氢电车问世6年,首度改款,行驶距离,比第一代提高了3成,充饱一次可以行驶850公里。而且车身也加大加宽。

MIRAI主任工程师田中义和:「这辆车作为兜风车,希望能让消费者享受驾驶的乐趣,驾驶座该说是驾驶舱感吗?会给驾驶被完全包覆的感觉,有种被抱住的感觉。」

同样跨入非汽油燃料的行列,百年重机品牌哈雷,推出第一款电动摩托车LiveWire。

一改过去高分贝的引擎声,LiveWire的沉着宁静,更适合在城市里头穿梭。

试乘骑士:「来吧,喔,非常好但一点声音都听不见。」

业者强调,虽然晋身电动车,但是驾驶仍然可以感受加速体验,哈雷要用这部LiveWire,证明百年老店,也能够轻盈跨入,高科技的电动车市场。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