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无广告、提供多种免费服务,并且声称强调个人隐私的通讯软体Telegram,终于也难敌收益压力,Telegram执行长杜洛夫宣布,从2021年开始,将在软体上发送广告,陆续推出类似「 LINE贴图」等收费服务。

Telegram目前大约拥有5亿名注册用户,由于它的高私密性,以及允许品牌业者无上限地向订阅者发送宣传内容,而广受欢迎。不过,Telegram这些服务都是烧钱在做的,而资金总会有烧完的一刻,现在就是了。Telegram执行长杜洛夫宣布,为了维持Telegram的生存,他们从2021年开始,将开始贩售广告,并且提供各种收费服务,一方面是经营转型,一方面也争取能够盈利。

杜洛夫表示,目前Telegram都是靠每年高达数亿美元的伺服器,来支撑流量,但是他们的资金有限,原本希望发行本身的加密货币,但又不符合美国的法规,因此他们已经不可能再持续以「非营利组织」的方式运作,必须转型成营利机构。

目前,Telegram最大的资产,就是他们众多的注册会员与庞大的使用流量,他们决定将这些无形资产变现,也就是透过收费广告方式,增加收益。此外,也会开始销售类似「LINE」的贴图来获利,加入贴图阵营中。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