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9日,今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94-119不敌夏洛特黄蜂。赛前NBA官方更新了两队最新伤病报告,火箭方面:沃尔、戈登、伍德、艾克萨姆均因伤将缺席本场比赛。此外,小马丁和凯文-波特仍跟随发展联盟球队比赛,此役也无法代表火箭出战,而黄蜂这边只有后卫格拉汉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

火箭队的新三叉戟有两人因伤缺席,所以本场比赛只能由奥拉迪波单独带队。但是比赛开始之后,缺少了沃尔的组织与串联,火箭又犯了开局慢热的毛病,首节火箭27-32落后。但是随着火箭球员手感的慢慢回暖,比分一度被火箭追平,末节开始前,火箭以87-90落后三分。

可末节,火箭却突然全队哑火,在接下来的6分钟的时间里黄蜂打了一个22-1进攻高潮,而整个末节火箭全队仅得到了7分,这也追平了队史单节最低得分纪录,最终火箭无奈输掉比赛。

数据上火箭队4人得分上双,奥拉迪波21分7篮板6助攻,豪斯13分3篮板2助攻,泰特13分4篮板,麦克勒莫15分2篮板。

黄蜂队则6人得分上双,鲍尔24分7篮板10助攻,罗齐尔15分2篮板4助攻,海沃德19分6篮板4助攻,泽勒10分7篮板,布里奇斯19分10篮板,蒙克14分4篮板5助攻。

本场比赛,火箭的WOW组合缺席两人,只有奥拉迪波单独带队还是暴露了很多的问题,不仅开局慢热,而且在末节突然崩盘的火箭更加致命。而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火箭第一次崩盘了,之前在与雷霆队的二番战中,火箭队就曾一度投出了19.4%的三分命中率,而那场比赛火箭同样阵容不够齐全。

自从哈登离开火箭之后,火箭可以说是迅速完成了重建,沃尔+伍德+奥拉迪波的组合给了很多火箭球迷惊喜。而且火箭的阵容深度也非常不错,戈登与豪斯等人组成的第二阵容也打出了非常高水平的比赛。而且新的火箭韧性十足,他们总是在努力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

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火箭的防守数据非常出色,限制对手得分104.4分 联盟第二,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 42.9% 联盟第一,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32.2% 联盟第一,场均净胜分+7.6 联盟第四,战绩 7胜3负 联盟第五。可以说重建后火箭队的防守比之前的两个赛季表现得更好。

但是伤病问题是现在这支火箭最大的敌人。WOW组合虽然攻击力十足,但是他们并没有在一起完整地打过几场比赛。沃尔因伤时打时停,伍德也因下盘不稳,接连出现严重崴脚,而奥拉迪波虽然很少缺席,但是他却不能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所以火箭虽然打出了一波六连胜,但并不能因此而松懈,而且现在的火箭也非常依赖WOW组合,一旦三人缺少其中之一,火箭的进攻火力就会大打折扣。

特别是伍德的缺失,不仅让内线并不富裕的火箭更加紧张,教练主帅塞拉斯也表示伍德对于球队非常的重要,他说:“我就是觉得我们在防守端的专注度不够。我们甚至没有处在防守位置。如果我们无法打出防守,那赢球就会很困难,尤其是在缺少伍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内线球员快速去补防对方外线空位的球员,但我们没有做到。”而这样糟糕的情况火箭恐怕还要面对一段时间,因为伍德的伤病最少可能还要缺席一到两周的时间。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