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9日清晨,意甲联赛第26轮完成了一场焦点大战,积分榜榜首的国米以1-0击败了积分榜第5名的亚特兰大,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什克里尼亚尔,卢卡库失单刀。本场比赛国米踢得相当顽强,虽然主场作战,但是遭到了亚特兰大的全面压制,不过国米的绝佳机会更多。

比赛第24分钟,卢卡库获得了单刀机会,但是被防守球员破坏,劳塔罗跟进抽射再被封堵,错过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比赛第53分钟,国米右侧发出角球,直接制造了禁区内的混乱,最后什克里尼亚尔在点球点附近得球直接抽射破门,比分变成了1-0,并且将1-0的比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数据统计显示,作为欧冠3冠王的国米被亚特兰大在场面上碾压,控球率45%,与亚特兰大的射门对比为5-14,射正对比为1-2,最终转变成1-0,国米逆袭收获了一场1-0的胜利,并且完成了对亚特兰大100%的暴击,1脚射正便收获1粒进球,这一操作也创下了12年神迹,即国米12年来首次意甲1脚射正赢球的神迹,上一次全场1脚射正赢球还是在2009年4月,当时1-0战胜乌迪内斯。

赢下亚特兰大,国米在意甲彻底踢疯了,在积分榜上已经出现一骑绝尘的盛况,以62个联赛积分领跑意甲,比第二名的AC米兰高出了6分,比第三名的尤文图斯高出了10分。本场比赛1-0赢下国米还诞生了4大纪录,纪录一、国米取得了最近7连胜的佳绩,是本赛季意甲最长连胜纪录;纪录二、国米取得意甲主场10连胜,是本赛季意甲最长主场连胜纪录;纪录三、国米本赛季26轮拿到了62分,是2006/07赛季以来同期最高积分,2006/07赛季26轮则拿到了70分,该赛季夺取了意甲冠军;纪录四、对阵亚特兰大近期5场不败的纪录,2胜3平。

意甲战绩稳定并且出色,国米的蜕变主要在整体实力上的提升,锋线双核卢卡库和劳塔罗-马丁内斯彻底大爆发,卢卡库打进了24球助攻8次,马丁内斯15球6助;中场的创造力和控制力也踢出了比AC米兰和尤文图斯更强的一面,巴雷拉3球8助,佩里西奇3球4助,布罗佐维奇1球7助;后防线则有阿什拉夫异军突起,22岁的他打进了6球助攻5次,疯狂打脸皇马,后卫什克里尼亚尔、丹布罗西奥也都有3球入账。阵容前中后三线爆发,国米已经展露了冠军相。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