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3比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晋级形势一片大好。对于仅仅排名英超第10的阿森纳来说,通过欧联夺冠回归欧冠的希望明显大于联赛争4。所以,接下来把更多精力投到欧战赛场,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有意思的是,德甲球队多特蒙德的选择和阿森纳截然相反。为了冲击德甲前四,多特不惜放弃争夺杯赛双冠王的机会。对此,球迷忍不住调侃道:多特为留住哈兰德成新争四狂魔了!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哈兰德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算上这两个球,多特神锋以10个进球独自领跑欧冠金靴榜。不仅如此,哈兰德还成欧冠历史上打进前20球最年轻的球员。看着自家球员表现如此出色,多特管理层喜忧参半。喜的是继莱万和奥巴梅扬后,多特又有了一名世界级前锋;忧的则是哈兰德表现越好,看中他的球队就越多,留住人的难度陡增。就连债务问题严峻的巴萨,都有意加入哈兰德的争夺战,足以想见得有多少球队盯上了他。

不用想也知道,多特不愿意放走哈兰德。然而,作为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没有金主资助的多特管理层首先要考虑的是经营问题。根据俱乐部此前公布的财务报表,多特已经因疫情原因出现2600万欧元的亏损。如果无缘下赛季欧冠资格,还将在损失至少3000万欧元。一旦如此的话,多特只能考虑出售核心球员。在桑乔身价大跌的情况下,哈兰德成为了多特唯一 的硬通货。

为了保住哈兰德,多特管理层决定全力保住欧冠资格。为此,俱乐部高层佐尔克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公开表态“德甲现在比其他一切都重要,要全力以赴进入德甲前四”。正如不少德甲球迷调侃的,多特这是要放弃成为三冠王的机会保德甲!

虽然有调侃的意味,但是这话也不算全错。诚然,以多特蒙德的账面实力来看,确实不属于欧冠的争冠大热门。但是在德国杯的赛场,多特真心有争冠的希望。随着拜仁、勒沃库森等德甲强队纷纷出局,四强里只剩下莱比锡红牛和多特两支强队。在多个赛季德甲争冠失败的情况下,这本是多特冲击冠军的最好机会。

然而,为了避免多线作战牵扯精力,多特决定把好钢都用在德甲的刀刃上。想想也是,本赛季状态起伏颇大的多特仅排名德甲第六,和欧冠区相差四分。联赛只剩十轮的情况下,这个分差并不好追。更何况排在多特前面的沃尔夫斯堡、法兰克福和勒沃库森三队,近期状态都不差。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多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别又关键时刻掉链子。在桑乔、格雷罗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哈兰德的发挥对多特抢分至关重要!能不能成为五大联赛的新争四狂魔,就看他的发挥了!期待着多特能在接下来的10轮比赛里反差四分的差距,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