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5日,NBA常规赛雄鹿在主场以121-119险胜凯尔特人,取得八连胜。本场比赛,雄鹿在前三节完全占据了上场的主动,他们一度领先凯尔特人25分之多。但是末节,凯尔特人并未放弃比赛,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将比赛的悬念拉回,最后1秒,落后雄鹿2分的凯尔特人底线发球,斯马特传给了埋伏到底角的泰斯,这可惜幸运女神终究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泰斯三分绝杀打铁,雄鹿才躲过一劫取得8连胜。

数据上看,雄鹿队6人得分上双,字母哥13分8篮板7助攻,米德尔顿27分13篮板4助攻,洛佩兹17分5篮板3抢断,迪温琴佐17分4篮板,霍勒迪13分3助攻2抢断,波蒂斯21分4助攻。

凯尔特人也同样6人得分上双,布朗24分10篮板,沃克23分6助攻3抢断,塔图姆18分8篮板5助攻,斯马特12分6助攻,泰斯10分2篮板2盖帽,蒂格15分3篮板。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雄鹿几乎是全程碾压凯尔特人,第三节雄鹿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25分。但三节末段,雄鹿似乎有些高兴得太早了,防守有些松懈的雄鹿被凯尔特人追着屁股打了一个16-3,他们将分差缩小至14分。

末节,凯尔特人延续了之前的火热手感,分差也被他们一点一点蚕食。最后的1分30秒里,雄鹿仅仅以121-119领先两分,但凯尔特人始终差一口气,特别是最后十几秒时,凯尔特人拥有球权但斯马特的上篮被大洛扇出底线,最后1秒,底线发球斯马特找到底角的泰斯,但泰斯压哨三分绝杀打铁,雄鹿才逃过一劫涉险过关。

输掉比赛以后,凯尔特人队的战绩来到了21胜23负暂列东部第八位,而排名第九的步行者与他们仅有半个胜场的差距。自从全明星赛后,凯尔特人的战绩不佳,最近5场比赛里他们输掉了其中的4场。前绿军球员帕金斯对凯尔特人近期的表现非常气愤,他甚至直接发文怒批球队,他写道:“凯尔特人现在完全没有任何化学反应!在防守端完全不付出努力!让人看得想吐!别再向裁判抱怨判罚了,赶紧回防吧我的天哪!”上赛季还是东部前四的球队,如今却在为一张季后赛门票发愁,确实让人有些无法接受。

而雄鹿队这边则势头正盛,赢下比赛之后,他们拿到了29胜14负的战绩,已经超越了篮网排在东部第二位,而且少赛一场的雄鹿与东部榜首76人之间仅有一个半胜场的差距。特别是在近14场比赛的比赛中,他们取得的其中的13场胜利。在这14场比赛中雄鹿三巨头,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场均可以合砍67分23篮板18助攻,其中字母哥场均30分12板8助攻,米德尔顿场均22分7篮板5助攻,霍勒迪场均15分4篮板5助攻。

不得不说,雄鹿三巨头的火力也是相当的可怕,现在雄鹿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120分超越了篮网的119.4排在全联盟第一,场均净胜对手7.4分仅次于爵士联盟第二,而且他们场均48.6个篮板也同样是联盟第一位。可以说现在的雄鹿内线与外线的火力非常均衡,再加上防守大闸塔克等球员的加入,相信他们在季后赛的表现不会像前两次那样拉垮。

现在东部前三名已经牢牢地被76人与雄鹿还有篮网占据,但是在东部,很多人更看好篮网与雄鹿这两支球队。如今雄鹿队与篮网都得到了补强,而且单从纸面阵容上看篮网要稍强于雄鹿,但是雄鹿本赛季不再依赖字母哥“一星四射”的打法,而是曾加了霍勒迪这样能组织能得分而且还兼顾防守的球员。所以,即便同样拥有三巨头的篮网队,在面对雄鹿时也应该小心对待。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