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拓者以112-105击败魔术,此役利拉德缺席,他在场边观战,镜头给到利拉德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穿着的是“停止仇恨亚裔”(STOP ASIAN HATE)标语的上衣,非常抢眼。利拉德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此前詹姆斯、保罗乔治、麦科勒姆和韦德等人也都进行发声。

很快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他表示:“哇哦,感谢@达米安-利拉德 的声援,你的付出意味着很多,同时我也要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盟友”

这样事情在当地已经并非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最近因为在篮球圈引发如此高的重视程度,和林书豪有直接的关系。本赛季的林书豪为了重返NBA,来到发展联盟的圣克鲁兹勇士效力,在常规赛期间,他被对手侮辱是“新冠”,林书豪在赛后告诉了更衣室的队友们,几天之后他选择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这样的歧视行为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度,联盟也展开调查,而亚裔被歧视的相关话题在篮球圈也就此热议。

再加上当地很多的社会现象,所以声援亚裔的人越来越多,林书豪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声援“大家拧成一股绳,为改变而战”。后期詹姆斯、韦德等在篮球圈有着巨大影响力的人物也都为亚裔发声,林书豪也感谢对方的回应和支持。

作为华裔篮球巨星,林书豪很早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过自己刚进入到NBA联盟就被歧视,因为此前从没有小个子的黄种人后卫可以在NBA取得成功,所以不让他上场,机会寥寥,这其实就是一种歧视。没想到的是当他征战NBA已经9年,名气很高,影响力很大的情况下,去到发展联盟依旧被歧视,所以可见歧视和你的影响力、财富无关。

也希望这样事情少一些,同时要为詹姆斯、保罗乔治、麦科勒姆等人的行为点赞,他们的做法会通过自己的公开发声来声援亚裔,也是值得提倡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