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4日,NBA常规赛,开拓者主场背靠背迎战雷霆。凭借着开拓者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三节合砍36分7篮板10助攻的表现,开拓者成功在主场以133比85狂胜雷霆48分,避免球队遭遇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

数据统计

雷霆:全队四人得分上双,摩西-布朗10分14篮板,波库舍夫斯基8分3助攻2盖帽4失误,马勒东7分,罗比5分5篮板7失误,米凯卢克3分4失误,替补威廉姆斯18分5篮板,布拉德利14分8篮板,米勒11分,杰洛姆7分3篮板4助攻

开拓者:全队八人得分上双,CJ-麦科勒姆20分4篮板4助攻,利拉德16分3篮板6助攻3抢断3失误,鲍威尔15分4篮板3抢断,努尔基奇9分7篮板4助攻,科温顿5分6篮板,替补坎特12分17篮板4助攻,安芬尼-西蒙斯16分,贾尔斯11分,安东尼10分,利特尔13分8篮板

本场比赛麦科勒姆只出场不到26分钟就14投8中,三分球8中4得到了20分4篮板4助攻,效率值达到了全队最高的18,正负值高达43。他成功在第三节就为球队建立起了超过40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过早的失去了悬念,从第四节开始就进入到垃圾时间之中。最终在主场轻松狂胜对手,麦科勒姆居功至伟。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科温顿接麦科勒姆助攻命中三分,率先为开拓者取得运动战得分。开拓者打出了7比0的开局,瞬间取得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9分47秒,雷霆才依靠马勒东的罚球取得得分。比赛进行到5分21秒,坎特勾手打板命中,开拓者打出9比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至双位数以上。雷霆在将近五分钟的时间里彻底陷入得分荒,没能取得任何得分,开拓者趁势将进攻高潮延续至14比0。比赛进行到3分37秒,杰洛姆三分命中,为雷霆止损。比赛进行到42秒,利拉德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为球队将分差拉开至20分以上。雷霆随后连得4分,为球队缩小分差。首节比赛结束,雷霆19比35落后开拓者。

次节比赛开始,利特尔跳投得手,麦科勒姆上篮命中,再次为开拓者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6分22秒,开拓者整体命中有所下降,雷霆打出9比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安东尼三分命中为开拓者止损。雷霆有多次将分差追回,但开拓者都依靠着运动战得分再次确立领先优势,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徘徊。比赛进行到2分02秒,科温顿上篮命中,随后开拓者打出了10比2的进攻高潮,再次将分差拉开至19分,并将其带至下半场比赛。半场比赛结束,雷霆46比65落后开拓者。

双方易边再战。雷霆开局连得4分,试图缩小比分分差。比赛进行到8分24秒,麦科勒姆三分命中,开拓者在过去的两分多钟时间里打出了16比1的进攻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开至30分。反观雷霆,他们彻底陷入得分荒,只依靠着罗比的一次罚球拿到1分。雷霆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雷霆始终没能限制住开拓者球员的得分,分差被进一步拉开。比赛进行到5分22秒,鲍威尔上篮得手,分差被拉开至40分以上。开拓者成功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比赛。三节比赛结束,雷霆59比104落后开拓者。

进入到末节比赛,由于两队的分差过大,比赛已经逐渐失去了悬念。双方也将主力球员收回,让替补上场,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之中。随着贾尔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开拓者取得超过50分的领先优势。虽然雷霆依靠着替补球员一度减少比分差距,但开拓者手握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分差一直在40分以上。最终开拓者在主场成功以狂胜姿态击败雷霆。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