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6日,NCAA决赛落下帷幕,最终贝勒大学86-70击败冈萨加大学,校史首夺NCAA总冠军,同时也送给冈萨加大学赛季首败,31连胜被终结。这场比赛贝勒大学开局表现更好,上半场他们领先10分,下半场他们通过稳定的投篮保持领先,成功爆冷击败最大热门的冈萨加大学,夺得总冠军。

数据方面

贝勒大学:贾里德-巴特勒22分3板7助,米切尔15分,马西奥-蒂格19分;冈萨加大学:萨格斯22分,阿亚伊8分2板;

焦点镜头:

赛前冈萨加大学31胜0负,贝勒大学27胜2负,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排名闯入今年的决赛,这是1960年以来的第五次前两号种子相遇,前四次都是排名第二的球队拿到最终的冠军,这次依旧是第二名击败第一名,贝勒大学夺冠;

贝勒大学时隔73年再次进入NCAA决赛,是历史上打进决赛间隔时间第二长的学校;

冈萨加大学常规赛26战全胜,淘汰赛也全胜晋级决赛,出战决赛前他们已经31战全胜,可惜决赛输球,屈居亚军;

比赛回顾:

上半场,贝勒大学的戴维恩-米切尔跳投打进首球,维特尔补篮得分,戴维恩-米切尔命中三分球,贾里德-巴特勒上篮打进,贝勒大学9-0完美开局;南哈德两罚中一终于为冈萨加大学得分,戴维恩-米切尔跳投再中,查楚阿空切上进,贾里德-巴特勒轰进三分球,弗拉格勒两罚全中,弗拉格勒三分命中,贝勒大学21-6冈萨加大学;

南哈德跳投为冈萨加大学止血,查楚阿篮下暴扣,南哈德两罚全中,贾里德-巴特勒和马西奥-蒂格轰进三分球,贝勒大学29-10领先冈萨加大学;基斯珀特打板得分,马西奥-蒂格跳投命中,弗拉格勒上篮得分,萨格斯突破打成2+2,普通犯规,但到次数所以还是1+1的罚球。萨姆巴补篮得手,提米上篮打进,萨格斯放篮得手。阿亚伊两罚全中,弗拉格勒直接三分出手投进,基斯珀特勾手得分,阿亚伊一条龙暴扣。马西奥-蒂格跳投之后命中三分球,基斯珀特空切上进。南哈德和提米先后两罚全中,维特尔上篮得分,安东-沃特森上篮打进,上半场结束,贝勒大学47-37领先冈萨加大学。

下半场开始,贾里德-巴特勒轰进三分球,阿亚伊上篮打进,贾里德-巴特勒再中三分球,萨格斯上空篮命中,戴维恩-米切尔突破得分。萨姆巴两罚中一,萨格斯上篮打进,随后萨格斯打成2+1,查楚阿篮下暴扣,安东-沃特森两罚全中,南哈德打板命中,维特尔上篮得分,贾里德-巴特勒两罚全中,贝勒大学62-49冈萨加大学。提米放篮成功,马西奥-蒂格上篮打进,弗拉格勒命中三分球,贝勒大学67-51打停冈萨加大学。

阿亚伊打板命中,贾里德-巴特勒两罚全中,梅耶翻身小跳投命中,戴维恩-米切尔两罚全中,贝勒大学第一次领先20分。萨格斯三分命中止血,萨姆巴两罚全中,萨格斯三分再中,萨姆巴第五次犯规下场。基斯珀特三分命中,弗拉格勒两罚全中,萨格斯被违体,他两罚中一。马西奥-蒂格打板命中,阿亚伊受伤下场,弗拉格勒两罚中一。之后贝勒大学一直保持领先,他们成功击败冈萨加大学,勇夺校史首冠。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