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结束了两场比赛,皇马3-1战胜利物浦,曼城2-1战胜了多特蒙德,由于皇马和曼城都是主场作战,两队的优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次回合仍保留诸多晋级悬念,尤其是曼城与多特的比赛,注定会是生死难料,两队首回合已经踢得非常胶着。

比赛从一开始,曼城就暴露了防线问题,屡屡被多特蒙德通过精彩配合打穿,第7分钟贝林厄姆完成小角度铲射攻门。不过曼城进攻端保持强劲的一面,在比赛第18分钟,马赫雷斯下底倒三角传球助攻德布劳内完成近距离推射破门,曼城1-0领先。

比赛第83分钟,哈兰德中前场回撤策应直接不停球完成了挑传,助攻罗伊斯完成了禁区内的直接劲射破门,多特蒙德将比分改写成1-1;比赛第90分钟,德布劳内右边路肋部发起45度长传进攻,找到了禁区后点的京多安,京多安停球后快速回传助攻福登打进了一脚小角度的抽射破门,曼城2-1绝杀了多特蒙德。

全场比赛,曼城的控球率达到了62%,与多特的射门对比则达到了11-7,射正对比为5-3,最终转变成一场2-1的胜利,整个过程跌宕起伏,曼城艰难拿下了首回合的胜利。马赫雷斯拿到了全场比赛最高分,8.0分,但是全场最佳给到了德布劳内,他打进1球的同时策动了绝杀进球。

除了绝杀多特,作为英超6冠王的曼城还完成了对阵多特的大逆袭,洗刷了最近12年对阵多特常规比赛不胜的耻辱,此前5次对决常规比赛3负2平,足以证明这些年多特一度有成为曼城克星的趋势,此番赢球也算是扭转了这种趋势,让曼城看到了欧冠崛起的希望。

同时,曼城还诞生了2大历史记录,第一、福登成为欧冠历史第90分钟进球最年轻的球员,20岁313天;第二、曼城创造了队史欧冠最长不丢球纪录,788分钟,本赛季欧冠连续打进18球0丢球,从3-1击败波尔图之后一度连续8场欧冠不丢球。欧冠历史最长不丢球纪录则是阿森纳的995分钟,在2005/06赛季创下的。另外,曼城还创下了本赛季欧冠、英联杯、足总杯3线不败的神迹,共计18场不败,欧冠8胜1平,英联杯4连胜、足总杯5连胜,4线作战全面争冠,值得期待。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