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完成了第二个比赛日,巴黎圣日耳曼3-2战胜了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切尔西2-0完胜波尔图。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的比赛踢出了极高的观赏性,拜仁在没有莱万多夫斯基的情况下在场面上碾压巴黎圣日耳曼,证明了其欧冠王者整体强劲的一面,可惜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巴黎圣日耳曼则高效暴击,姆巴佩梅开二度,内马尔2次助攻,迪玛利亚1次助攻,马尔基尼奥斯打进1球。

比赛一开始,拜仁便拿出了主场优势,并且在开场仅仅2分钟便由舒波-莫廷通过角球配合完成头球攻门,直接击中了门框,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比赛第3分钟,大巴黎抓住了机会,内马尔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吸引了4名防守队员,他选择在禁区弧顶附近完成分球,直接助攻肋部插入禁区的姆巴佩,后者完成抽射破门,大巴黎闪电取得1-0领先。

比赛第28分钟,内马尔送出精彩过顶传球,直接助攻马尔基尼奥斯获得单刀,面对门将,马尔基尼奥斯推射远角破门,巴黎圣日耳曼取得2-0领先;比赛第36分钟,舒波-莫廷头球扳回一球;比赛第60分钟,基米希任意球直接助攻穆勒在门前头球破门,比分变成了2-2。

比赛第67分钟,迪玛利亚斜塞助姆巴佩左边路肋部高速推进,面对回防的三名防守球员,姆巴佩在杀入禁区之后内切一步直接打近角完成破门,比分变成了3-2,并且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大巴黎洗刷了此前3年对阵拜仁3连败的耻辱,3-2拿到了首回合胜利。

数据统计显示,巴黎圣日耳曼全场遭到压制,控球率只有37%,与拜仁的射门对比更是高达悬殊的5-31,射正对比为5-12,最终仍变成了一场3-2的胜利,巴黎圣日耳曼此役赢在进攻端的高效,实现了对拜仁的暴击,同时完成场面上的大逆袭和战绩上的大逆袭,扭转此前欧冠军决赛输球的颓势和近期输给里尔的颓势,并且创下了17年奇迹,即最近17年来首次在欧冠被射门31脚,但是仍取得奇迹般的胜利。

球队战绩回暖,欧冠2大巨星姆巴佩和内马尔则彻底踢疯了,两人大爆发联手在欧冠已经联手合作了10粒进球,堪称黄金搭档,主宰3-2胜局之后,姆巴佩创下了3大历史,第一、完成欧冠20球里程碑,并且成为欧冠历史最年轻的20球进球者,22岁108天;第二、单赛季欧冠8球,追平了法国球员在欧冠历史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第三、淘汰赛3场狂轰6球,追平伊布,并列队史欧冠淘汰赛射手榜榜首。由于客场打进了3球,并且还领先拜仁一球,巴黎圣日耳曼次回合的晋级概率已经变得非常大,而且次回合莱万继续缺席,姆巴佩和内马尔的疯狂高效表演有望得到延续。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