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第30轮,多特2比0战胜柏林联合。凭借这场胜利,多特延续了在德甲争四的希望。饶是如此,多特球迷也难言满意。追根溯源,是因为队员们的表现太糟糕了。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哈兰德再次颗粒无收,甚至还罚丢了关键点球。根据技术统计,状态严重下滑的他最近9场比赛只打进了2球,和赛季初判若两人。眼见于此,不少德甲球迷感慨道:就这还想着加盟顶级豪门?还是再在多特锻炼两年吧!

对于志在争四的多特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谁曾想,比赛里率先发难的竟然是客场作战的柏林联合。开场仅仅一分钟,柏林联合就抓住埃姆雷詹的出球失误,一脚兜射击中了多特的球门很亮。正是这次敲山震虎,让慢热的多特迅速进入比赛的状态。得益于老队长罗伊斯领衔的多特进攻群,多特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

原以为上轮德甲梅开二度的哈兰德能再接再厉,没想到他又“忘记穿射门靴”。哪怕队友把饼喂到了嘴边,也难以捅破进球的窗户纸。眼见于此,老队长罗伊斯挺身而出,利用一次进攻机会成功造点。当哈兰德站上罚球点时,所有人都以为这球稳了。结果出人意料,哈兰德罚丢了点球。根据技术统计,他最近4次罚点丢了2个。所幸的是,经验丰富的队长罗伊斯反应迅速,利用补射的机会破门。多特这才艰难地取得领先。

或许是受到点球不中的影响,哈兰德此后的表现更加糟糕。特别是在柏林联合卓有成效的防守面前,哈兰德将自己不善回撤传接球、禁区支点作用不足的缺点一一暴露。再加上射门发挥失常,哈兰德成了多特的进攻终结者。为此,主帅泰尔齐奇果断换上桑乔。随着英格兰飞翼登场,多特的进攻重新提速。最终,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由格雷罗破门,2比0战胜柏林联合。

对于哈兰德来说,这样的结果让他悲喜交加。喜的自然是球队赢球,依然保有通过争四获得欧冠资格的希望。悲的则是自己表现太糟糕。除了上轮德甲对阵不莱梅时梅开二度,哈兰德最近9场比赛里的另外8场全都没进球。联想到他如今深陷夏窗转会的传闻,不少德甲球迷都在感慨:真不如再在多特锻炼两年。

想想也是,作为世界足坛的当红炸子鸡,哈兰德受到了诸多顶级豪门的觊觎。为此,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干脆在近期四处游走推销,力争获得最大的转会利益。这样的做法看似能让哈兰德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对他的职业生涯未必是好事。原因很简单,虽然哈兰德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但是他仍然还属于一块璞玉,还有很多有待提升的地方。比如回撤接应、再比如禁区内的支点作用,甚至是禁区内头球。如果现在离队的话,很可能会拔苗助长。

无独有偶,多特高层佐尔克在赛后公开表态:哈兰德会继续留下踢球。这不仅是给多特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哈兰德本人也大有裨益。毕竟有意他的顶级豪门需要的是即战力,不会像多特这样耐心培养锻炼。所以,刚20岁的哈兰德不妨留在德甲继续升级!这样的话,无疑更有希望成为梅罗那样的顶级巨星。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