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常规赛迎来一场强强对决,西部第二的太阳队客场挑战东部排名第一的76人队。赛前76人公布了球队的伤病名单,球队主力西蒙斯、哈里斯和赛斯-库里都将缺席今日的比赛,所以本场比赛只能由恩比德单独带队。最终,比赛经历了四节的鏖战,恩比德双拳难敌四手,76人队以113-116输给了由保罗与布克带领的太阳。

本场数据,太阳队5人得分上双,保罗28分8助攻,布克19分7助攻,布里奇斯18分4篮板,艾顿10分5篮板,卡梅伦-约翰逊15分4篮板。

76人队同样5人得分上双,恩比德38分17篮板4助攻,格林18分4篮板4助攻,科尔克马兹12分,马克西14分3篮板3助攻,希尔11分。

比赛一开始,76人率先取得10分领先,随后太阳将分差追上,首节,76人以29-28领先。次节,两队陷入胶着,格林命中压哨投篮,半场结束,两队战至54平。易边再战,两队继续势均力敌,三节战罢,太阳以77-76取得1分的领先。

末节决战,太阳依靠保罗与布克的发挥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最后0.8秒保罗两罚中一,恩比德抢到篮板后单手直接一甩篮球直奔太阳篮筐而去,只可惜篮球打板后弹筐而出,恩比德遗憾错失世纪绝平三分,比分也最终被定格在116-113。

输球之后的76人战绩来到了39胜19负,由于篮网队在今日同样输球,所以76人暂时保住了自己东部第一的位置。而本场比赛,恩比德在缺少了西蒙斯等人的帮助下独木难支,虽然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17个篮板,并在最后险些打进创造奇迹的超远绝平三分,但是他光凭他自己还是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赛后,对手保罗谈到关于最后一个罚球不进时表示:“我不是故意投失的,然后,恩比德那球,进去然后又出来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球。”但是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如果恩比德这球打进就将载入史册,如果不进就会无人问津。

而赢球后的太阳战绩来到了42胜16负,他们巩固了自己联盟第二的位置。本场比赛,老将保罗17投10中,三分球8投5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并送出了8记助攻,可以说保罗是本场太阳能够艰难拿下比赛的第一功臣。而且近7场比赛,保罗都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过去7场比赛他场均13.7分9.6助攻,最可怕的是他合计送出67助攻但仅有3次失误,太阳这7场取得6胜1负战绩。当球迷们还在感叹37岁的詹姆斯身体一直保持变态级别的时候,却没有意识到36岁的保罗也同样拥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除了保罗以外,布克的发挥也很重要。虽然本场比赛,情敌西蒙斯因伤缺席使得比赛缺少了一些看点,但是这并不影响布克在关键时刻的砍分能力。末节两队正在僵持不下的时候,正是布克在关键时刻的连得8分,帮助太阳无情地收割了比赛。赛后,保评价布克关键时刻的表现时说道:“这就是胜利篮球,这就是为什么布克之所以是布克,因为他适时地命中了投篮。”可见布克的“大心脏”也是得到了队友保罗的认可。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