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超联赛搁浅之后,接下来欧足联会如何处罚这次“揭竿起义”的12家豪门球队,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北京时间4月22日晚,来自西班牙知名媒体《阿斯报》的透露,欧足联正在酝酿对欧超12支创建球队的“报复”计划。而第一步,就是剥夺欧超球队在新的欧冠联赛中的2张外卡名额。

众所周知,2024年欧冠联赛将会再次扩军,从32支队增加到36支队。此前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阿涅利,曾代表传统豪门球队提出,要将其中2个名额给那些具有豪门传统,但当季又未能获得欧冠席位的球队。至于哪两支球队能获得这2张外卡,根据欧足联的历史成绩来确定。

而如今在12支传统豪门未经欧足联允许组建欧超联赛之后,怒不可遏的欧足联尽管不会对“欧超12罗汉”进行欧战禁赛处罚,但却有可能取消掉原计划给欧洲传统豪门的这两张外卡,转而将参加欧冠的更多机会分给荷兰、比利时联赛的俱乐部。

《阿斯报》直言,尽管目前欧足联还没确定扩军多出的4个名额怎么分配,但由于此前欧超12队的豪门代表已经从欧洲俱乐部协会中辞去重要职位,欧洲豪门“失去力量”是可以肯定的。

如果欧球队失去了新欧冠的外卡资格,对于皇马、巴萨、马竞、曼城、尤文这些常年通过联赛前四名就能获得欧冠参赛资格的球队,似乎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像阿森纳这样近些年战绩萎靡的老牌豪门来说,则堪称打击巨大。枪手近年来已经很难通过联赛排名获得参加欧冠资格。原本阿森纳还希望能获得欧足联颁发的“外卡”资格,获得重返参加欧冠的机会。但这次枪手却极有可能因为参与了欧超联赛的组建,而遗憾错失这一机会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