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CBA常规赛将会迎来第一场广东和辽篮的对决,辽篮和广东已经休整多天,他们都是在半决赛中2-0横扫对手晋级到总决赛,所以赢得了充足的备战时间,好好的研究对手,这也令总决赛的关注度和悬念更大了。两队常规赛交手两次,互有胜负。此前辽篮队史8次打进总决赛,1次夺冠。广东此前15次晋级总决赛,10次夺冠。上个赛季总决赛辽篮遗憾的在总决赛以1-2不敌广东,无缘冠军。

总决赛的赛制是三局两胜,这样的情况下首战就非常重要了,赢得总决赛开门红的球队意味着拿下“总冠军点”1-0领先的情况下次战只要赢球就可以夺冠。而输掉总决赛首战的球队,他们将会陷入到被动中,G2就只能背水一战,输球就出局的心态肯定是双方都不想体会的,所以说总决赛第一场对于辽篮和广东来说是很关键的。

根据数据显示,过去25年CBA总决赛,只要可以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夺冠的概率高达76%,夺冠的概率超过四分之三。本赛季晋级到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辽篮此前2次赢得总决赛的首战,只有1次夺冠。广东此前7次赢得总决赛的首战,全部捧杯。

也就是说只要广东可以拿下总决赛第一场的胜利,那么接下来他们捧杯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而且队史上从未有过赢得总决赛首战却丢冠军的情况下,包括去年面对辽篮,也是先赢一场,之后输掉次战,最终的决战成功夺冠。

对于辽篮来说,他们一定是希望可以完成复仇的,尤其是今年他们兵强马壮,各个位置都有针对性的补强,而且队内的球员状态出色。弗格弥补了球队相对一般的外援,张镇麟解决了锋线问题,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三位国手经验丰富的同时状态很出色,还有朱荣振等年轻有活力的球员,所以辽篮纸面实力丝毫不逊色于广东。

这场万众瞩目的CBA总决赛首战将会在晚上7点35分拉开大幕,球迷们可以重点期待,这也是CBA最顶级球队之间的对决,看看今年是成就广东11冠王,还是辽篮第二次捧杯,拭目以待。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