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来自《体坛周报》等国内多家权威媒体的证实,前国足队长张恩华因故去世,年仅48岁。而中超大连人俱乐部官方账号,也随后深情发文悼念张恩华。

大连队写道:“闻此噩耗,悲不可遏。张恩华曾代表大连队夺得过7次顶级联赛冠军,他不仅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更是大连足球历史上名副其实的精神领袖。天上月圆,人间月半,平生风义兼师友,来世因缘结弟兄。黑子,一路走好!”此外大连籍国脚杨善平也发文缅怀张恩华:永远的偶像!一路走好!而同为国足传奇后卫的范志毅也写道:“昔日的队友,一路走好!”短短的9个字,却让不少中国球迷直呼“泪目了”!

1973年出生的张恩华司职中后卫,出生于大连的他职业生涯几乎都在家乡球队大连实德以及前身大连万达队度过的,他是大连队夺得联赛“七冠王”和多次杯赛冠军的主要功臣之一。

而在国家队领域,1996年首次入选国足的张恩华,曾为国出战59次。张恩华国足生涯最高光时刻莫过于1997年的金州10强赛。在国足主场与沙特的比赛中,张恩华接队友角球一记狮子甩头,攻破了沙特的球门,帮助国足1-0小胜对手。

他也是米卢蒂诺维奇带领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成员。退役后,张恩华曾担任中超深圳队的助教,并且还经常在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比赛期间,成为央视的解说嘉宾。令人痛心的是,张恩华刚在周三度过自己48岁生日。生日与去世日期一日之差,这名中国足坛举足轻重的人物的一生令人唏嘘。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