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结束了一场关键比赛,曼联主场6-2狂胜罗马,基本锁定了欧联杯决赛一席,本场比赛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卡瓦尼彻底大爆发,两人均是2球2助,主宰了比赛。赛后曼联官方社交媒体表示:“B费今天是饿着醒来的”,B费则回复道:“但是我现在吃饱了”。

其实在赛前,罗马主帅丰塞卡就透露了本场比赛可能会出现大比分,丰塞卡表示对阵曼联的比赛不能保守想着防守,而是要给曼联制造威胁,踢出自身特色。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则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非常有自信,他谈到了2007年在欧冠遇到罗马,曼联首回合1-2落后,次回合7-1神奇翻盘的好戏,表示本场比赛希望重演那样伟大的历史,也希望收获一场大胜。

比赛一开始,两队的对决就像赛前预设的剧本一样,罗马竭尽全力踢出自我,而曼联疯狂爆发出红魔的恐怖一面。比赛第8分钟,博格巴完成了1V3的过人好戏,随后将球传给了禁区弧顶的卡瓦尼,卡瓦尼直接不停球直塞助攻B费完成了小角度挑射破门,曼联1-0领先。

比赛第13分钟,罗马给皇马制造了麻烦,博格巴在禁区防守时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佩莱格里尼主罚命中,比分变成了1-1;比赛第33分钟,罗马继续追击曼联,佩莱格里尼左侧肋部下底完成了传中,哲科中路包抄轻松捅射空门得手,罗马2-1反超比分。

比赛第48分钟,曼联快速打出流畅配合,B费前场持球直塞助攻卡瓦尼兜射破门,比分变成2-2;比赛第63分钟,万-比萨卡射门被扑,卡瓦尼补射再下一城,比分变成了3-2,曼联再次超出比分;比赛第70分钟,卡瓦尼禁区内被斯莫林铲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B费主罚命中,比分变成了4-2;比赛第74分钟,B费45度传中,博格巴禁区内头球破门,曼联5-2领先;比赛第86分钟,卡瓦尼长传助攻格林伍德完成大力抽射破门,比分定格在6-2,曼联大比分获胜。​

数据统计,作为欧冠3冠王的曼联全场比赛踢疯了,控球率达到了62%,与罗马的射门对比为20-5,射正对比为11-3,最终变成了一场6-2的大胜,索帅等于兑现了赛前的预言,重演了历史再次收获一场大胜罗马的比赛。卡瓦尼赛后获评全场MVP,2传2射拿到10分的比赛评分,B费则拿到了9.5分。

拿下罗马,曼联还诞生了3大纪录+14年神迹,纪录一、卡瓦尼超越梅西和莱万,成为了欧战单场两传两射最年长的球员,34岁74天,梅西31岁262天、莱万31岁353天;纪录二、B费成为本赛季英超球员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各项赛事26球16助,独造42球;纪录三、曼联是1964年以来首支在欧战半决赛单场打进6球的球队。14年神迹则是2007年以来,曼联主场对阵罗马保持全胜的神迹,5连胜,客场则3场1胜1平1负。按照这样的态势,曼联晋级基本稳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