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在西甲第34轮一场焦点战中,巴萨3比2逆转了瓦伦西亚,继续保持着对领头羊马竞的压力。而巴萨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自然是梅开二度的队长梅西。

下半场,巴萨曾面临开局率先丢球的不利局面。但丢球6分钟后,梅西就为巴萨制造了扳平比分的点球。他精彩的外脚背挑传,让瓦伦球员拉托无奈选择手球。尽管梅西随后主罚的点球被荷兰国门西莱森扑出,但好在巴萨立刻组织第二波攻势,梅西将功赎罪乱战补射破门。

如果说梅西这个补射有些侥幸的话,那他随后的任意球射门,就绝对是实力的体现了。作为巴萨前队友,西莱森非常了解梅西的任意球射门方式,他也确实向皮球飞行的落点扑了过去。但梅西就是梅西,他的这次任意球射门角度实在太过于刁钻,即便西莱森飞身而起,仍然触碰不到皮球。皮球在击中右侧门柱后弹入网窝,在打进这粒绝对死角的任意球帮助巴萨一度3比1领先后,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梅西巴萨生涯的第50次任意球破门。赛后,在权威外媒whoscored的评分中,梅西再度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分。

梅开二度之后,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了28球,不仅以7球的巨大优势在西甲射手榜领先于本泽马,更是再次反超了刚刚在意甲梅开二度打进27球的C罗,在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中仅次于在德甲打进36球的莱万,位列第2位。考虑到西甲还有4轮,梅西或许还能继续给莱万的欧洲金靴制造一些压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