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经过三场激烈较量,技高一筹的广东队大比分2-1击败宿敌辽宁队,加冕队史第11座总冠军奖杯,赛后,双方的待遇也是相差悬殊!

胡明轩帮助广东队夺冠,不仅让自己声名鹊起,也让看台上梨花带雨的漂亮妈妈跟着一起走红,而张镇麟的母亲却只留下一张为辽宁遭遇不公判罚呼号的镜头。一场加时赛,胜利一方能享受球迷的尽情祝福,而输了的郭艾伦只能在过道内失声痛哭。

广东队在返程时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男人味儿十足的杜锋被美女小姐姐们围住合影,让很多球迷羡慕不已。而在辽宁队这边,拼尽全力的韩德君却遭遇本土球迷的极端谩骂,逼得他的妻子发声回怼:如果为了钱或轻松夺冠就不会留在辽宁,如果不需要就放他走。大韩也一直是带伤出战,希望大韩休赛期可以好好养伤,不要被外界影响。

职业比赛就是这样,亚军虽然一队之下但却要承受比倒数第一更多的骂声,很多时候,唯胜负论的球迷总会走极端,认为拿第二名就意味着失败,就意味着丢人现眼没面子!尤其是辽宁队连续两年输给广东队,实在太憋屈了,这也使得很多心理承受能力太差的球迷冲动犯浑!

其实,辽宁队能够拼到加时赛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没有郭艾伦的力挽狂澜、张镇麟的奇迹般暴扣,他们可能早就输了。只是,当大家付出一切后,双方教练的战术能力对比、球队成员的大赛经验成为了决定冠军走向的最后较量因素!韩德君已经无愧于心,辽宁还是输在整体实力不足,球迷们没有必要把所有过错都推给他一人身上!

当我们的球迷学会如何正确看待输赢时,我们的篮球文化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辽宁队经过这样教训深刻的失利后,待到明年卷土重来,或许胜负也未可知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