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日,NBA共进行了8组对决,多支西部球队展开内斗。具体战况为:太阳险胜雷霆,湖人不敌猛龙,国王力克独行侠,马刺惨遭76人绝杀,火箭25负惨败尼克斯,开拓者击败绿军。如此一来,西部排名和格局又有了全新的格局。目前的形势可以总结为:狂野西部格局:太阳爵士争榜首,掘金湖人缘分不浅,勇士机会来了!

在常规赛接近尾声之际,西部榜首之争刚刚进入高潮,爵士和太阳针锋相对,每一场比赛都格外关键。太阳险胜雷霆之后,他们3天内第二次登上西部榜首的位置。更刺激的是,两队的战绩一模一样,均为46胜18负,太阳凭借着直接交手的微弱优势胜出。从一骑绝尘到步步紧逼,爵士队还是吃了健康的大亏。第一核心米切尔伤退,后场组织者康利打打停停,这太影响球队的进攻节奏感和胜利势头了。反观太阳,布克和保罗非常耐操,二人本赛季加起来只缺席了5场比赛。记住伟人的话:身体才是干事业的本钱!

同样被伤病影响的还有湖人。浓眉复出了,詹姆斯也复出了,湖人的战绩却挺不住了。连续输给国王、猛龙两支弱旅之后,湖人队将西部第五的交椅让给了独行侠。更让人心碎的是,詹姆斯在对阵猛龙的比赛里脚踝酸痛,提前退场,下一场能不能打也是未知数。不得不说,不服老不行啊。老詹这次仓促复出让许多人没有防备,他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我未来的生涯都不可能百分百康复了。言外之意,时间紧任务重,此时不搏何时搏?欲速则不达,我们只能希望詹姆斯的脚踝酸痛是假象,我们也期待詹姆斯接下来拿出接近全力詹的状态。用珍妮阿姨的话说,詹姆斯就是最接近超级英雄的人,这支湖人只能靠他来救火了。

当然,也有球队在遭遇严重伤病的时候逆风飞翔,让湖人、爵士自叹不如。我要说的便是掘金。在穆雷赛季报销之后,很多球迷心里凉凉的,感觉掘金要完了。结果呢?他们过去10场比赛赢下9场,加上快船队近期连战连败,他们一举反超快船,登上西部第三的位置。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更让人惊叹的是掘金和湖人的缘分。当湖人稳居西部第五的时候,掘金死守西部第五的位置;当湖人下滑到西部第六的时候,快船队“暗中使坏”,将西部第三的位置让给了掘金。不得不说,湖人和掘金的缘分不浅啊,上赛季的西决前缘硬是要在首轮提前续上。冤家路窄,只不过,人们不再一边倒地看好湖人了。一方面,约老师太稳,小波特成长太快;另一方面,詹眉身体状况堪忧啊。

有意思的是,老詹今天输球之后公开炮轰了附加赛的设计,用他的话说,设计这个规则的人应该被开除!老詹这是未雨绸缪,但也说出了利拉德、莫兰特等人的心声。因为第七、第八的队伍要跟第九、第十的队伍抢饭吃,NBA历史上没有这样的先例啊?但换个角度讲,这对勇士、马刺来说可是个不错的机会,也是他们创造奇迹的最后契机。就拿勇士来说,若不是冲着附加赛资格,他们后半个赛季早就放弃了,咱们也看不到库里在四月份的疯狂表现。现在,勇士队的机会来了,他们只落后第8的灰熊0.5场。按照“库三疯”的状态,他们冲到西部第8最保险,那样的话只需要在附加赛赢一场就能锁定季后赛。库日天,奋斗吧!

最后说说西部前十之外的队伍。目前,火箭、森林狼、雷霆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附加赛资格。森林狼这个赛季让人刮目相看,他们一波操作之后将西部倒数第一的位置让给了火箭。同时,他们只落后西部倒数第三的雷霆1场。丢掉倒数第一还有抽中状元签的机会,丢掉西部倒数第二可就真没机会了,森林狼这波操作真是个谜。值得一提的是,鹈鹕队在赛季末的表现有点像上赛季的太阳,连胜也看不到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鹈鹕三少天赋异禀,可惜全联盟只有一个保罗啊,三少的成长之路注定是漫长的。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