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崩盘让湖人不敌猛龙,遭遇三连败,目前他们以36胜28负位列西部第六,战绩与第五的独行侠和第七的开拓者相同。谁也不会想到,安东尼-戴维斯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相继复出居然没能帮助湖人扭转颓势,相反的是,湖人如今遇到了一些挑战,最后几场比赛,湖人最弱的对手就是国王和猛龙,然后就是火箭,可惜面对国王和猛龙,湖人都没抓住机会。

因为脚踝伤势提前离场的詹姆斯全场11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外加7罚5中得到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数据和效率看起来都还不错,可是詹姆斯如今的状态不足以帮助湖人拿到胜利,况且他的脚踝又一次出现了问题。输球后的詹姆斯心情肯定不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居然对规则开炮,他表示无论谁相处的附加赛这个主意都应该被解雇。

对规则开炮的事情常有,詹姆斯在这个时间节点对联盟的规则开炮其实也是内心的无奈,他或许已经失去了信心。来看一下湖人的赛程,湖人剩下的几场比赛分别要面对掘金、快船、开拓者、太阳、尼克斯、火箭,这些球队中开拓者、尼克斯、火箭的实力相对较弱,但湖人真正有把握的还就是火箭,可见湖人剩余赛程的艰难。如此艰难的赛程,湖人在战绩方面恐怕很难有提升,这是詹姆斯没有信心的第一方面。

若是湖人最终的常规赛排名无法挤进前六,那他们就需要通过附加赛来争取一张季后赛门票。附加赛的规则如下:第七名和第八名进行一场比赛,第九名和第十名进行一场比赛,第七名和第八名的胜者位列第七,第七名和第八名的败者与第九名和第十名的胜者争夺第八。如果湖人最终排在第七到第十之间,那他们起码需要一场比赛才能够争取到季后赛名额。

要说湖人目前的配置还是不错的,进入季后赛也没有球队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会击败湖人。但是,附加赛的变数在于一场定胜负,这与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有很大不同。很少有球队能够拍着胸脯保证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击败湖人,可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变数太多,湖人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这是詹姆斯没有信心的第二方面。最重要的是,如果打附加赛,詹姆斯和湖人又会被透支,对于他们之后的系列赛也是个挑战。

人的话语有时候就是体现的心情,湖人排名无忧的时候,詹姆斯断然不会炮轰联盟的规则,如今湖人的前景不太乐观,而且球队的氛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詹姆斯的心态肯定也受到了影响。加上伤病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所以詹姆斯现在的信心也受到了影响,他还会拿出全力詹的状态吗?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