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客场挑战奇才。此役韦少半场送出8分12板14助,奇才轰下82分建立16分优势。步行者末节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1分,但仍无缘翻盘。最终,奇才以154-141力克步行者。

此役过后,韦少本季已确认达成场均三双,这是他生涯第4个场均三双的赛季。同时,这是他第5次助攻数20+的三双,超越魔术师成为NBA历史第1,第3次拿到10+20+20的数据,同样排名历史第1。韦少的21个篮板创生涯纪录,24次助攻平生涯纪录。奇才此役送出50次助攻,创队史纪录。

本场数据

步行者:小萨博尼斯32分20板8助3断、勒维尔33分7板5助、麦康奈尔15分8板7助、贾斯汀-霍乐迪15分、阿龙-霍乐迪15分、麦克德莫特11分、萨姆纳10分、布里塞特10分

奇才:八村垒27分、比尔26分5板6助、韦少14分21板24助、加福德15分、贝尔坦斯14分、史密斯13分、哈奇森13分、莱恩12分、小洛11分

本场最佳:韦少狂刷多项神迹

此役韦少再度拿到大号三双,生涯第178次拿到三双,第5次拿到助攻数20+的三双,第3次拿到10+20+10的数据,单场助攻数创本赛季纪录,第4次达成赛季场均三双神迹,帮助球队刷新队史助攻数纪录,狂刷多项神迹打出生涯又一场代表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小萨强攻打成加罚不中,韦少助飞莱恩,勒维尔连取5分,奇才开局2-7落后突然发力,轰出一波11-2。比尔和小萨互送2+1,勒维尔两罚全中追近比分,布里塞特送上三分,步行者追至19-22。八村垒三分命中,步行者连取4分,比尔送上劈扣,贝尔坦斯三分续上火力,麦康纳尔回敬突破。首节战罢,奇才36-31领先。

次节伊始,比尔坦斯和霍乐迪互送强攻,萨姆纳两罚全中,步行者落后5分。贝尔坦斯和布里塞特对飚三分,小萨连续背打命中,步行者47-51落后。随后比尔勾手命中,勒维尔回敬突破,加福德连取5分,霍乐迪和勒维尔连续取分止血,奇才62-58领先。随后奇才突然发力,轰出一波14-2建立了16分的优势。勒维尔上篮止血,八村垒送上暴扣,勒维尔和韦少互送两罚全中,奇才82-66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莱恩打成2+1,萨姆纳回敬三分,韦少上篮达成三双,比尔再送暴扣,奇才97-74领先 23分。勒韦尔跳投止血,比尔强攻再中,步行者轰出8-0将分差缩小到15分,小洛勾手命中,霍乐迪突破打成,史密斯跳投命中,麦康奈尔三分命中,步行者追至95-109。随后史密斯和贝尔坦斯连中三分,奇才重新建立22分优势。麦克德莫特三分止血,小洛和麦康奈尔互送强攻,哈奇森三分命中,霍乐迪抛投命中,奇才122-102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决战,步行者开局轰出一波6-1,小洛篮下打成,比尔和哈奇森连续取分,勒维尔两罚全中,步行者111-129落后。步行者连取4分,哈奇森命中中投,奇才再度建立19分优势。小萨篮下打成,步行者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3分。奇才连得10分稳住局势。霍乐迪和小萨连取5分,步行者132-146落后。勒维尔两罚一中,随后韦少强突打成,比尔助攻加福德打成,奇才领先15分锁定胜局。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