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21年之后,中国足坛最忙碌的人应该是李铁,他在年初早早定下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4连胜的目标,而且是一个硬性目标,肩负着率领国足冲击世界杯的重要使命。由于在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国足一整年没有比赛,李铁先是通过集训帮助国脚找状态,但是始终无法集齐最强阵,归化球员和主力伤病频发,加上武磊一直麽易归队集训,缺席了6期集训。

现在已经到了2021年5月10日,国足备战形势依然严峻,李铁有2个担忧非常明显,第一是伤病,为此他圈定了60人左右的国脚,最终将筛选出27人左右出征,并且确认提前集训,让中超部分场次的第5轮比赛延期;第二是球员状态不佳,从中超前三轮的比赛来看,艾克森、费南多、李可等人的状态均不理想,李铁对此可能需要作出人员配置上的改变,以便拿出即战力最强的国足。

从前三轮的表现和李铁今年的集训情况来看,国足锋线位置有一个奇兵异军突起,此人正是22岁的“双金”射手郭田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郭田雨成长非常迅速,先是率领国青斩获熊猫杯冠军,他本人拿到了赛事金靴,上赛季在山东泰山成为了超新星,出场16场中超比赛只有2场首发依然打进了4球助攻1次,赛季结束之后斩获了金童奖,多个层面证明了自身优秀高中锋的实力。

本赛季前两轮,郭田雨完成了稳定爆发,4场中超比赛3场首发1场替补已经轰进了2球,不管是状态还是比赛数据均超越了归化中锋艾神,艾克森本赛季只有1球,而且把握机会能力骤降,运动战能力也大幅度下滑。考虑到郭田雨在年初就被李铁钦点要进入国足,接下来国足集训出征世预赛,郭田雨将会正式得到征召,他已经具备为国出战的实力,最重要的是状态比其他国脚要好很多,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张玉宁和韦世豪均没有保持稳定的状态。

还有一个利好可以支撑郭田雨入国足,那就是足以搭档武磊的前场支点属性。众所周知,武磊非常适合在强力支点型中锋身旁通过跑位和速度优势斩获进球,担任影子前锋的角色,此前他凭借这样的踢法率领海港夺取中超冠军,他本人斩获中超金靴,当时的支点是胡尔克;留洋西班牙人则在博尔哈的支点策应下快速站稳脚跟,创下多项留洋纪录。因此,郭田雨搭档武磊可以说是国足最理想的锋线组合,而且李铁已经在淬炼442新阵,确定要启用双前锋体系,唯一担忧的将是武磊的状态问题。希望郭田雨能获得重用!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