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4轮继续进行,排名积分榜前列的上海海港在北京时间5月11日晚上20:00迎战长春亚泰,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的大连人在北京时间5月11日18:00迎战天津津门虎。本赛季,大连人可以说是中超的一股清流,全队几乎就是一套U23阵容,平均年龄非常小,年轻球员扎堆,把联赛当成练兵场。

大连人这么做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球队需要培养国字号新星来支撑球队未来,第二是中超本赛季降级压力小,即便倒数第一也可能继续留在中超。在这样的背景下,大连人前三轮出现了3连败,目前0分排名垫底,三场比赛出现一波1-5的总比分,先后以1-2输给长春亚泰、0-1输给河北队、0-2输给了北京国安。

遭遇三连败之后,大连人已经创下了4年耻辱,即连续4个赛季出现了开赛季3轮不胜的耻辱战绩,这对于大连人的信心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年轻球员在失败或者总是不胜的比赛中也将无法获得快速成长。因此,对阵天津津门虎算是大连人的“翻身仗”,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重要的是天津津门虎的处境比大连人好不到哪儿去,前三轮津门虎只有1平2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二。

赛前,大连人主帅何塞-冈萨雷斯携前皇马新星林良铭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何塞表示本场对阵天津津门虎准备时间有7天,会更加重视细节,争取拿到首胜。谈到24年之后再遇当年老队友于根伟,何塞表示这是好事,并且直言好消息是于根伟不在场上踢球。林良铭也透露球队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且有针对性的训练,希望拿到首胜。

由于童磊在上一场吃到了红牌,本轮停赛,大连人阵容必须做出改变,根据大连人的前三轮的阵容和何塞的用人策略来看,林良铭回到边路重置433体系,上一轮他与单欢欢组成双前锋并没有收获进球。

锋线,汪晋贤、单欢欢、林良铭三人组成三叉戟,三人均是此前国青的主力球员,能力和潜力早已得到认可,他们缺少的是经验,相信随着比赛进行会收获进球。中场赵旭日、吴伟、崔明安组成三中场,三人攻守兼备,踢天津津门虎将有足够信心;后防线,孙国文、丹尼尔森、董岩峰、单鹏飞组成四后卫,门将张翀,这样一套阵容算是何塞能派出的相对理想的阵容,替补席还有郑龙陶强龙、王振澳等人,希望能踢出好的状态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