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国足没有踢任何正式比赛,从备战世预赛的角度来看,这是利好的,因为国足得以通过更多时间来集齐更多归化球员。2021年5月中旬,国足如期召集了5名归化集训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结合本土国脚和留洋球员武磊,此番集训的大名单共计26人,只有曾诚因为受伤缺席,其他25人将如期汇入国足。

按照计划,国足在5月14日开始在上海集合,在中超踢球的国脚们都将准时抵达,留洋头牌武磊将在5月18日飞抵上海,然后可能直接送往苏州赛区,据悉苏州在19日会设立红区,让武磊和客队球员执行封闭管理,做好严格的防疫工作。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国脚们都将不会参加中超第5轮的比赛,为此上海海港、山东泰山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广州队和北京国安的第五轮比赛则确认延期,因为两队输出了较多国脚。

北京时间5月13日,国足连获两个重要官宣消息,第一是足协官宣确认了世预赛的票务信息,直接透露了国足冲击4连胜的比赛时间和地点,根据官宣信息,国足接下来的4场世预赛比赛“同一时间、地点开赛”,四场比赛全部都安排在19:30开赛,地点全部在苏州市奥林匹克中心球场。

四场比赛的日期分别为:5月30日国足VS关岛、6月3日国足VS马尔代夫、6月9日国足VS菲律宾、6月15日国足VS叙利亚,四场比赛的票价则有区别,前两场票价一致,分为五个档次:80元、150元、280元、360元、560元;后两场的票价也一致,同样分为五档:120元、240元、360元、460元、680元。球票将在5月18日开售,同时国足还推出了套票,四场比赛共计1468元,据悉国足的比赛每场将有3万名观众入场。

如此可见,国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似乎没有理由不拿4连胜。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国足对阵关岛和马尔代夫将没有悬念,对阵菲律宾则需要解决进攻问题,第一回合被对手逼平,艾克森和武磊都踢得相当乏力,从李铁召集5归化的情况来看,次回合应该有绝对实力拿下对手;对阵叙利亚则依然难有绝对把握,需要看归化球员和武磊的即时状态。

从赛前备战的角度来看,作为国足苦主的叙利亚情况不容乐观,队内出现了“内讧”,根据叙利亚最新的集训大名单,球队召集35人,但是王牌球员赫里宾无缘大名单,“体坛周报”透露,这是因为赫里宾与主帅马鲁尔的矛盾难以调和。赫里宾是前亚洲足球先生,目前27岁,本赛季海湾联赛16场比赛打进了10球,状态火热。因此,国足各方面的准备都优于对手,希望5名归化球员和武磊能拿出最佳状态。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