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22男篮预赛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新疆男篮领衔的6队争夺一张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的附加赛了。广东男篮预赛五战全胜,毫无悬念的晋级到了决赛圈,值得一提的是杜锋指导在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就离开了宁波赛区,当时有传闻是杜锋回去商议广东的引援工作,但联想到朱芳雨总经理都没有离开,所以这样的说法可信度不高。不过接下来的杜锋压力还是很大的,他将会带领中国男篮连续出战亚预赛和奥运落选赛。

从CBA夺冠之后第二天回到东莞,开了庆功会之后第二天就带队训练备战全运会预赛,马不停蹄地去到宁波,再加上CBA的诸暨赛区打了常规赛第四阶段和季后赛,所以杜锋指导一定是很疲惫的,全运会预赛提前离开,哪怕是休息,也值得肯定,毫无疑问杜锋稍作休整只会就要开启国家队之旅了。

按照中国篮协此前的消息显示,中国男篮会在本月下旬开始集训,所以在这之前杜锋需要整理参与集训的名单,因为这些人要参加6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远赴菲律宾。同时还有6月底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这期间是连续出战的,从菲律宾打完比赛之后就先不回国,直接去加拿大参加奥运落选赛。

这其中最先进行的是亚预赛,中国男篮的对手是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但因为马来西亚没确定是否参赛,所以官方赛程上并没有他们,赛制是小组前两名将出线,直通2021年印度尼西亚亚洲杯,中国男篮晋级的问题不大,赛制如下:

6月16日,日本VS中国;

6月17日,中华台北VS中国;

6月19日,中国VS日本;

6月20日,中国VS中华台北 ;

中国男篮的奥运会落选赛对手是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和一众NBA球员的加拿大队,赛制是3支球队一个小组,小组前2名晋级到赛区的半决赛,中国男篮必须要赢一场,难度极大。赛程如下(北京时间):

6月25日早7:05,中国VS加拿大;

6月26日早7:05,中国VS希腊;

所以说杜锋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这6场比赛也是2021年中国男篮最为重要的比赛,好在先参加亚预赛,球员们可以更好地磨合,不论马来西亚是否参加,中国男篮的晋级问题不大。主要是之后的奥运落选赛,中国男篮力争打出自己的特点,也希望杜锋可以好运。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