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奇才在主场122-114击败费城,拒绝被对手横扫,系列赛的总分来到1-3奇才依旧落后。这场比赛恩比德伤退,双方鏖战到了最后时刻,奇才使用的是“砍本”战术,也就是对本-西蒙斯犯规,因为他的投篮糟糕、罚球不准,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威少拿下19分21板14助2断、比尔27分4板4助,八村塁20分13板。

现在这一组系列赛的大比分来到1-3,奇才虽然落后,但也并非没有晋级的希望,那么说奇才翻盘的概率有多高呢?

首先NBA的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的,奇才一上来就连输了3场,现在扳回一城,但费城依旧手握3个赛点。

奇才如果想要翻盘,就得上演黑八奇迹,而NBA的历史上只有过5次黑八,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现在奇才已经1-3落后费城,NBA的历史上有12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4-3翻盘的,最著名的是2016年总决赛中詹姆斯的带领的骑士掀翻当年常规赛73胜的勇士。而上一次做到这样成就的是上个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快船3-1领先的情况下被掘金翻盘,而当赛季掘金连续两次1-3落后4-3翻盘。

所以从这些数据和历史纪录就可以看出来,如果奇才真的可以翻盘费城的话,0-3落后逆袭第一队、第六支黑八奇迹的球队等等头衔都将会属于这支由威少和比尔领衔的球队,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

但想要达成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哪怕是恩比德出现了伤病的情况,但作为东部第一,同时手握3个赛点的费城,他们晋级的希望依旧是最大的,也最被球迷们看好,毕竟接下来他们就要回到主场作战了。

所以说奇才想要创造历史,难度很大,但也并非是没有机会,这支球队一度在常规赛长时间处于垫底的位置,但依旧通过附加赛杀入到了季后赛,所以没有人敢小看他们,也期待接下来奇才的表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