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已经踢完了5轮,3胜1平1负,小组积分10分,与榜首的叙利亚仍有5分差距,在5月30日7-0战胜关岛之后,国足迎来了世预赛的突变,马尔代夫、叙利亚均滞留迪拜,原因是两队有球员感染新冠,导致无法入境中国,使得原计划在苏州进行的余下的比赛不得不改赛。

5月31日中午,足协官宣确认放弃苏州赛区的继续举办余下3轮比赛的决定,确认要前往阿联酋迪拜与马尔代夫、叙利亚、菲律宾进行余下3场比赛。对于这一被动改变,不管是球迷还是前方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媒体记者,都出现了巨大的影响,球迷基本都安排好了行程观看国足的焦点比赛,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则做好了现场报道的准备,现在突发全部取消。

更不利的是中超联赛也可能因为世预赛更改比赛地点而出现巨变,因为国脚出国踢比赛意味着回国需要隔离14+7的天数,而且充满变数,联赛第6轮至第14轮的比赛显然是要延期了。目前对于更改比赛的决定,国足是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只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国足还遭到了叙利亚官方的针对,叙利亚凌晨突发官宣,而且是官宣3连,连续发布3个官宣消息表明了死磕中国队的态度。

先是官宣确认5大原则不来苏州,坚决要在阿联酋踢完余下的世预赛,第一、叙利亚同意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以赛会制进行比赛;第二、叙利亚多次提出交涉阐明本次参赛困难;第三、叙利亚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同意小组余下比赛的赛程发生改变,尤其是有利于中国队的赛程更改;第四、阿联酋已经做好了承办比赛的准备;第五、叙利亚已经和亚足联主席进行沟通。重要的是马尔代夫、关岛也都在前往中国比赛时遇到了困难,他们也认为阿联酋将成为办赛地点。

然后,叙利亚官宣做出了令人看不懂的神操作,主动改赛,直接自己发布了新的比赛赛程,6月4日踢马尔代夫、6月7日踢关岛、6月15日踢中国队,而亚足联的官方的赛程则是叙利亚6月7日踢马尔代夫、6月11日踢关岛、6月15日踢中国队。很明显,叙利亚主动改赛是希望亚足联采取他们提供的新赛程,并且公开暴露了死磕中国队的决心,与中国队的比赛他们希望获得8天的休息时间,他们渴望再次战胜中国队巩固小组头名位置。最后,叙利亚官宣确认补招2人,分别是中场球员沃德-萨拉马、前锋射手阿尔-巴哈勒,用两人缓解叙利亚队内伤病的困扰,近日,叙利亚的头号射手奥马尔-索马已经确认伤缺4周。不得不说,叙利亚在40强赛是盯上了中国队,这对于李铁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希望国足能在比赛中给出积极有力的回应!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