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1日晚,曼城巨星阿奎罗正式加盟巴萨,他也成为巴萨今夏的首位新援。而加盟后,阿奎罗也接受了巴萨俱乐部的采访。他直接无视老东家曼城,盛赞巴萨是“世界最好的俱乐部”。

阿奎罗在采访中如此说道:“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我想我此刻做出了很棒的决定,我希望能为球队提供帮助。我迈出了一大步,我很开心,希望我能与球队一起获得冠军。如果球队表现好,我会很开心的。我想告诉巴萨的支持者们,新赛季我会付出一切,用我的经验帮助球队,希望球迷可以享受我的表现。

32岁的阿奎罗此前已经在英超豪门曼城效力了10个赛季,他帮助球队夺得5个英超冠军在内的12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而作为曼城队史最佳射手,他一共为球队打进258个进球。本赛季,由于伤病及年龄的原因,阿圭罗在曼城队内失去了主力位置。瓜迪奥拉和高层决定不再与阿圭罗续约。

在曼城宣布阿圭罗离队后,多支球队与他取得了联系。包括大巴黎、尤文都曾邀请阿奎罗加盟,但阿根廷巨星却只想为巴萨踢球。不仅仅如此,根据外媒的透露,阿奎罗为了加盟巴萨主动降低了自己的薪水。加盟巴萨后,阿圭罗的年薪为440万镑(500万欧),而他在曼城的年薪则是1200万镑,也就是说了为了能效力巴萨,阿奎罗降薪了接近2/3!

此外,阿奎罗的合同为2年,直到2023年6月。合同中有1亿欧元的解约金、即买断条款。任何俱乐部要想在2年内从巴萨引进他,都需要支付这笔巨资。考虑到阿奎罗合同到期后已经34岁,巴萨很有可能是阿奎罗在欧洲赛场的最后1站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