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胜关岛队之后,国足此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征程仅剩下最后3轮。根据原先的赛程安排,剩余的3场比赛均为我方主场,足协也是在此前承担下了A组剩余比赛的主办权。

如果一切照计划进行,国足原本可以享受到在苏州赛区以逸待劳的优势。但如今形势发生了彻底的逆转,国足被迫要在仓促间长途跋涉到阿联酋参赛。在此期间,相关各方的种种行为,以及我国足协的应对态度,则是引起了球迷们的群情激奋。

一切的转变发生在5月30日,这天原本是马尔代夫队与叙利亚队一同搭机从阿联酋迪拜飞往中国的日子,但在临行前的最后一次检测中,马尔代夫队队长阿什法克被宣布确诊,这也导致了马尔代夫队未能通过健康审核,因而无法来华。

其实,马尔代夫队与叙利亚队在最后一刻被确定无法来华,对于我国的防疫工作来说倒是件好事。根据媒体在此后几天的报道,叙利亚队中有11人IGM阳性,马尔代夫队则有4人在21天内的检测中呈阳性,另有6人血清阳性。

在马尔代夫队爆发队内感染之后,中国足协于隔天(5月31日)中午发布公告,宣布将原本定于苏州举办的40强赛A组剩余赛事移师至阿联酋举办。

从事后来看,比赛地更变的最大推动者,竟是叙利亚足协。在我国足协发布公告的当晚,叙利亚足协发表了一则声明,他们称将坚决反对更改比赛时间,并透露已与亚足联和马尔代夫方面进行过沟通,大家均觉得去中国比赛会有很多困难,此外他们还代阿联酋宣布该国已做好了承办比赛的准备。

叙利亚队目前领先国足5分,他们剩余的三个对手分别是马尔代夫、关岛、中国。以叙利亚队的实力而言,他们想要拿下前两个对手可谓易如反掌,因此就算接下来输给了国足,他们仍能将小组第一收入囊中。实在不明白叙利亚足协搞这么多动作,究竟图个什么?

在叙利亚与马尔代夫的这番折腾之下,中国队失去了宝贵的主场优势,而更可气的是,我们还得为此掏钱。6月2日,亚足联向A组的5支球队发文,函告各队做好相关的比赛准备,其中要求中国足协为已到达中国的关岛队及亚足联竞赛官员安排包机前往阿联酋,并承担同组所有球队及竞赛官员在阿联酋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中国足协很快对亚足联的发文进行了回应,承诺将承担所有参赛球队在比赛地的食宿交通,并将安排关岛队与亚足联竞赛官员于6月3日13点乘坐包机从上海浦东出发前往阿联酋迪拜。

在这整起事件中,足协的态度软弱成为了球迷们批评的重点。事件的起因是马尔代夫队自身防疫不利造成的,许多球迷认为足协应该态度强硬一些让马尔代夫自行承担后果,而不是迁就对手更换比赛场地。叙利亚队与马尔代夫队此前一直在阿联酋集训,而菲律宾队则是在阿联酋的邻国卡塔尔集训,如今更换场地之后反而让我们的对手们均享受到了以逸待劳的优势,而且国足接下来的比赛时间还都被安排在了晚场,这对于需要倒4个小时时差的国足球员们就更是不利了。

此外,在马尔代夫队与叙利亚队均有队内感染的情况下,足协在6月1日为队内几位还没打过疫苗的国脚们紧急接种了第一针疫苗。但抗体产生需要时间,足协更换比赛场地的决定,势必还将给国足将士们带来极高的健康风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