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日晚,来自中国队官方球迷会龙之队得到的最新消息,由于阿联酋沙迦当地有关方面,未批准观众入场观赛,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接下来的三场世预赛40强赛比赛,都将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这也算是中国男足近来难得的一则利好消息。

此前,亚足联宣布原本在中国江苏苏州举办的世预赛40强赛A组剩余的比赛,全部移师到阿联酋沙迦的沙迦体育场进行。亚足联随后不仅更改了国足原先安排好的开球时间,甚至连对手的顺序都进行了调整。国足将在北京时间凌晨1点,迎战菲律宾、马尔代夫、叙利亚。

如此一来,中国男足所谓的“主场优势”荡然无存。更加让中国球迷气愤的是,一直在背后从中作梗让亚足联更换比赛举办地的叙利亚足协,此前甚至还“得寸进尺”向中国足协申请球票,争取叙利亚球迷入场支持球队比赛。如果叙利亚球迷届时入场,考虑到叙利亚和阿联酋的位置更加接近,而中国球迷因为疫情无法出国,叙利亚球迷极有可能把“中立场”变为自己的主场。而如果阿联酋方面因为疫情,拒绝批准球迷入场,这也客观上给了中国男足一个相对公平的比赛环境,去全力争胜。

然而,如果国足剩余3场比赛全部空场进行,名义上的东道主中国足协也将失去本次40强赛的更多商务权益。例如球场收益等,不过若空场比赛有利于国足球员踢出更好表现。相信对于近来已经在商业损失巨大的中国足协来说,这点门票收益的损失确实不算什么。

附:国足余下比赛赛程(均为北京时间)

6月8日01:00 中国vs菲律宾

6月12日01:00 中国vs马尔代夫

6月16日01:00 中国vs叙利亚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