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杯历史上,有不少国家队属于被公认的豪门强队,甚至被列入夺冠大热门。但他们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小组赛三轮后就卷铺盖回家。而从1996年欧洲杯开始,参赛球队正式为16支,我们就从这届杯赛开始盘点那些小组赛就被淘汰的欧洲豪门球队。

1996年欧洲杯(意大利)

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离冠军就差了一点。但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蓝衣军团却表现得很不理想,面对德国和捷克无一胜绩。皮耶罗的崛起让萨基乘机放弃了巴乔,没有了这样一位关键先生也让意大利缺少了硬仗的能力。小组赛惨遭淘汰的结果让萨基黯然下课。

2000年欧洲杯(英格兰,德国)

2000年的英格兰星光灿烂,欧文, 贝克汉姆,希勒个个都是顶级水准的天皇巨星。但首战,球队运气似乎比较背,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最后一轮,第88分钟被罗马尼亚绝杀,也告别了欧洲杯。

和英格兰不同,这一届的德国队显得极其老迈。40岁的马特乌斯居然还是主力。锋线上比埃尔霍夫已显得垂暮,扬克尔又缺乏大赛气质。三轮下来,德国队仅仅在和罗马尼亚队比赛中获得一分,这样的结局让德国足球痛定思痛,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大幅度换血。

2004年欧洲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

2004年欧洲杯上的西班牙各条线都颇具实力,后防上有卡西,普约尔这样的豪门中坚。边路华金和维森特两翼齐飞,锋线又有劳尔和莫伦特斯的黄金搭档。但第二轮被希腊队逼平后,西班牙不得不和葡萄牙进行生死战。最终努诺戈麦斯的进球把斗牛士军团送回了家。

德国队的悲剧则在于和捷克,荷兰分在了同组。当时的德国队中,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等青年才俊均入选,展现了极强的火力。但主教练沃勒尔却犯了一个错误,将世界杯银靴克洛泽放在替补席上,三场比赛,K神只有1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锋无力的德国队也一场未胜,结束了欧洲杯之旅。

意大利的出局令人哭笑不得。开赛前,有着世界最强后防线的蓝衣军团被列入夺冠大热门。但维埃里,皮耶罗这样的锋线杀手颗粒无收。球队进攻火力还要依靠卡萨诺这样的新秀。而丹麦和瑞典的联手,让三场比赛保持不败的意大利队诡异出局。

2008年欧洲杯(法国)

齐达内离开后的法国队仿佛失去了灵魂。多梅内克又把特雷泽盖拒之门外,后防线的老迈让高卢雄鸡并不被外界看好。小组赛中,法国队三场比赛仅仅攻入一球,收获一分。然而法国队虽然出局,但更匪夷所思的是多梅内克还是得以留任,这也让法国队在两年后的世界杯又付出了代价。

2012年欧洲杯(荷兰)

这届欧洲杯上,荷兰队基本还是两年前世界杯亚军的班底。但三连败的结果却让外界极其震惊。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退役让荷兰队缺少了能稳定更衣室的重量级大佬。后防线上,海廷加,马泰森都只是二流球星水准。再加上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任人唯亲,橙衣军团出局也就不奇怪了。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