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中超联赛变得相当被动,由于国足世预赛更改比赛地点,导致赛程也发生变化,中超各队的国脚们确认无法按计划在6月16日归队,他们将在16日踢完与叙利亚的比赛之后回国,然后还要进行14+7的隔离观察,意味着中超6月21日恢复比赛的计划将被打乱,据悉中超可能因此推迟到7月中旬或者下旬再开赛。

除了国足的世预赛影响中超各队,欧洲杯、美洲杯也都会影响个别中超球队。北京时间6月3日,来自知名媒体“足球报”的最新报道,职业生涯已获8冠的外援姆比亚也因为特殊情况离开了武汉队,该媒体表示姆比亚已经离开武汉队,原因是家中出现了一些重要事情,而且消息透露他回归的可能性不大。

姆比亚目前35岁,职业生涯在欧洲和中超都取得了成功,先后效力于雷恩、马赛、女王巡游者公园、塞维利亚、特拉布宗体育、河北队、图卢兹、武汉队、上海申花,先后拿到了大大小小8冠,包括2次欧联杯冠军、1次法甲冠军、2次法国超级杯冠军、3次法国联赛杯冠军,本赛季再回武汉4场比赛打进1球,现在离开对于武汉队影响不小。

近日,李霄鹏已经率队开启了训练备战模式,官方发布的训练照片也确实没有了姆比亚的身影,埃弗拉、巴普蒂斯唐、阿金、卡里索4人目前跟随训练,相关博主“我就是石头哥”在前几天也透露了武汉队外援姆比亚不会再回来的消息,同时他表示武汉队重组5外援已经有了新进展,全力运作代表武汉已打进31球的头牌射手拉斐尔-席尔瓦归队,博主表示拉斐尔的归队操作有了最新的方案,由于有成功案例在前,此次运作比较有把握,拉斐尔是武汉队内头牌射手,单赛季曾打进22球,作用相当大,这也是武汉队一直在等他归队的原因。

“足球报”则透露,武汉队不止运作拉斐尔归队,还正在抢购J联赛的金靴射手安德森-洛佩斯,27岁的洛佩斯本赛季代表札幌冈萨多踢了14场J联赛,打进了12球,领跑金靴榜,他的能力应该是和拉斐尔-席尔瓦一个级别的。如此可见,武汉队重组5外援是下了多重保险,先抓紧运作拉斐尔-席尔瓦归队,一旦受阻,武汉队可签下安德森-洛佩斯完成补强,也可在运作拉斐尔顺利归队之后,继续签下洛佩斯,放走未能融入球队的阿金。

另外,武汉队还在抢购边卫,“足球报”透露,武汉队由于外援都集中在前场,使得前场不适合放U23球员,意味着方昊可能不会继续成为首发选择,为此李霄鹏希望引进一名U23边后卫,这也是重组之后最佳的选择。

按照这样的重组趋势,武汉队将会在进攻端出现3名外援,后防线一名外援,中场由本土球员压阵,李霄鹏可能会重新执行边中结合战术,利用锋线三叉戟外援的优势。这样的调整可让武汉队扭转前5轮2胜3负只打进3球的巨大颓势。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