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3日即今日,国足90多人代表团出征阿联酋,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余下的3场比赛,计划与关岛、竞赛官员一同乘坐包机飞抵迪拜,然后快速抵达比赛所在地沙迦,比赛球场就在沙迦体育场,三场比赛地点都在这里,比赛时间全都在北京时间凌晨1点,而且比赛赛程总体比在原计划要密集,8日至16日短短8天时间踢完3场比赛。

从实力层面,国足无惧菲律宾、马尔代夫、叙利亚3个对手,但是国足远征西亚一直都是输多胜少,因为在西亚的比赛环境很难适应,当地气温非常高。虽然此次出征西亚,国足组成了90多人的代表团,在防疫和后勤方面做足了保障,但是天气炎热的问题很难解决,沙迦的体育场并不是封闭空调场,安排在晚上比赛也是气温很高的,白天训练则是更加严峻的考验。

来自知名记者裴力的最新报道,国足此行阿联酋不仅仅要防疫,还要防止中暑,阿联酋方面已经给全境发出高温警告,官宣公告声明大家要谨防中暑,阿联酋在6月2日全境的气温普遍升高,超过了历史上同期最高温的纪录,局部温度达到45-49°,地面最高温度达到70°,加上当地第二波疫情开始,需要做好全面防护。

对于这种高温环境,记者裴力表示有过亲身体验,他直言自己曾在6月下旬去过西亚多哈,牙齿都能给你晒黑,并且表示回来之后在国内遇到再热的桑拿天都一点不觉得心烦,足以证明西亚气候的炎热程度。越是困难的比赛环境和备战条件,球员越需要更好的精神意志,在这个层面上,李铁表现得斗志昂扬,他先是发文直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勇于面对改赛,同时强调“我们在哪里,主场就在哪里”,哪里打都是打,强者在困难面前没有困难。

记者赵宇透露,按照具体行程安排,国足在6月3日上午9点从苏州的酒店出发,之后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包机前往迪拜,球队的工作人员则要提前动身,凌晨5点就要出发了,要在国足抵达之前做好准备工作。出征前一晚,国足还在酒店餐厅吃了一顿饺子,因为国足有“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传统习俗,希望带来好运。抵达比赛地沙迦之后,国足的酒店也安排妥当了,国足在阿联酋包下了一家酒店,所有球员都住单间,国足携带20箱防疫物资,在阿联酋加强防疫管理,所有球员都不能出去逛,酒店、训练场、赛场都是点到点的闭环,延续苏州赛区的严格防疫状态。希望国足在逆境中能取得好成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