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踢出世界足球奇蹟的背後
     没人想到,小岛上一名吃饭、睡觉都抱着足球的小孩,有朝一日会成为制霸足坛的顶尖选手。凭着对足球始终如一的热情,C罗纳度率领葡萄牙闯荡本届世界杯,结果如何,所有人都引颈期待。

当他的身影纵横球场,娴熟的盘带技巧令球迷起鸡皮疙瘩,去年(编按:2013年)葡萄牙以3比2的成绩击败瑞典,取得晋级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32强的关键3分,都由他操刀。

壁纸 ID:418002

他是2014年世界杯足赛的首席看板球星,葡萄牙国家队的灵魂人物,是历来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

壁纸 ID:716405

昵称「C罗」、「小罗纳度」的他,与阿根廷名将梅西并列当今最伟大的足球员,近6年内,国际足总的最高荣誉「金球奖」由这两人全数包办。

壁纸 ID:466447

只要上场,C罗必是全场的焦点,天才横溢的他创下不少纪录,18岁成为加入英国曼联队的第一位葡萄牙人;24岁以足球史上最高转队费8千万英镑(逾台币30亿元),由曼联转入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

壁纸 ID:546443

不过,在球技和葡萄牙之外,各界对C罗的评价倒颇两极,他自己曾说,「也许别人讨厌我,是因为我太厉害了。」球技令人折服之余,也膨胀着少年得志的自满与傲慢。

14岁时,C罗因为朝老师摔椅子遭到退学,原因就是「他不尊重我」,即使是十多年前的往事,言及此事,他仍流露怒气。在去年和瑞典对峙的那场比赛,主场观众为了挫他的锐气,不停叫嚣梅西的名字,他一度向观众比中指反击,并于第二次进球时,双手指地,环视全场观众,挑衅意味十足大喊:「我在这里!」

壁纸 ID:380087

身为13年《富比世》排名收入最高的足球员(年薪及广告赞助达7千3百万美元),C罗不太擅长掩饰自己的锋芒。去年在他的故乡丰沙尔,一家专属于他的博物馆开幕,除了巴西球王比利外,他是唯一一位拥有博物馆的足球员,值得玩味的是,背后的出资者就是C罗本人。

C羅

12岁,他就被国家队签为正式球员,但他的锋芒实在太耀眼,很快就在群岛引起骚动;同年,他在索萨的牵线下登陆欧洲,进入葡萄牙首都的职业球队——里斯本运动队

C罗蹿起的真正转捩点,发生在03年。运动队和曼联举行友谊赛,曼联是历史悠久的传统强队,竟意外以3比1落败。

十八岁一鸣惊人 初登场三十分钟就破网

赛后,曼联的球员止不住谈论这位当时年仅18岁的男孩,以及他成熟的过人技巧与凌厉射门。

那年,曼联刚刚失去「黄金右脚」贝克汉,当时的领队佛格森爵士决定以千万英镑的转队费,将C罗网入旗下。

壁纸 ID:408297

佛格森是曼联史上任期最久的教练,他因为杰出战绩而获封爵位;当时他问C罗:「你想穿几号球衣?」C罗回答:「28。」那是他在运动队的号码,佛格森摇摇头说:「你要穿7号。」只有当家球星才穿7号,例如刚离队的贝克汉。当时的C罗在传奇教头的眼中,已是潜力无穷的新星。

壁纸 ID:476821

在各项一流赛事的洗礼下,他逐渐羽翼丰满,08年他获得「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金靴奖」等足坛顶级殊荣,是继巴西罗纳度之后第2人,而他在其他奖项的表扬又远超过巴西罗纳度,成为他最丰收的一年。

壁纸 ID:438028
壁纸 ID:476814

09年,C罗转投西班牙皇马队,前3季的144场比赛内攻进146球,为队史最高。今年初(编按,2014年),他击败梅西与其他竞争者拿下金球奖,当他捧着奖杯落下泪来,让人想到他老家邻居面对媒体采访时说的一个故事。

不管镁光灯下的C罗是什么形象,他对足球的初衷始终不变,「我从不掩饰我的目标,我要当最强的足球选手。」他这么说。

壁纸 ID:294027
壁纸 ID:748116
壁纸 ID:426835
壁纸 ID:753301
壁纸 ID:421340
壁纸 ID:469670
壁纸 ID:466637
壁纸 ID:476819
壁纸 ID:469675
壁纸 ID:338575
壁纸 ID:476824
壁纸 ID:476723壁纸 ID:302329
壁纸 ID:476827
壁纸 ID:476728
壁纸 ID:929998壁纸 ID:970671
壁纸 ID:961878
壁纸 ID:929992
壁纸 ID:986053
壁纸 ID:959225
壁纸 ID:980282
壁纸 ID:972242
壁纸 ID:961849
壁纸 ID:984758
壁纸 ID:961848
壁纸 ID:976405
壁纸 ID:958777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