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9人全阵容备战马尔代夫,拿到4分即可锁定12强名额

当地时间6月9日晚8点,国足继续阿联酋沙迦的穆哈默德体育场外场进行场地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29名球员全部出现在训练场,这也意味着国足对阵马尔代夫时更加从容,而且很可能要进行人员轮换,以准备最后一场与叙利亚的决战。

此前中国与马尔代夫有过5次交手,国足五战全胜,而且都是在世预赛。其中最大比分是10:1,最小比分是1:0,共进23球,双方40强赛首回合交手,国足5:0大胜,因此本场比赛国足有4到5个进球才能算成功。

当地时间6月8日晚的训练中,主教练李铁把在中菲比赛中首发的球员留在酒店健身房内,进行身体恢复训练,而替补及未能在比赛中登场的球员则参加了本次训练。

在这次训练中,替补球员们进行了7对7的分组对抗。在9日的训练中,此前在中菲之战的赛前因为肌肉发紧被临时移出23人名单的韦世豪也有参加,而他已经缺席了近期国足的几场训练。

据悉,韦世豪在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问题不大,应该可以参加接下来的最后两场40强赛。

全员参加最近一次训练,也意味着国足的一部分替补球员有望在下一场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毕竟为了备战最后一场与叙利亚的关键比赛,防止主力球员受伤和吃到黄牌停赛也是重中之重。

同样是在北京时间6月9日,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H组的比赛中,排名小组第二的黎巴嫩阴沟翻船,被土库曼斯坦在补时阶段3:2绝杀,爆出了世预赛的一大冷门,这也给了中国男足一个定心丸。

国足29人全阵容备战马尔代夫,拿到4分即可锁定12强名额

从世预赛的规则来看,除了各小组的第一出线以外,4-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会出线,晋级12强赛,截止目前黎巴嫩目前有效积分为10分净胜球为4个,而少赛一场的国足目前是4场比赛积7分净胜球为6个。

从目前的赛程来看,黎巴嫩最后一场比赛将要客场面对韩国队,即使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放水,最多也就是一个平局,双方首回合就战成0:0,因此黎巴嫩最多也就拿到11个积分。

这也就意味着国足只要在最后两场比赛面对马尔代夫和叙利亚拿到4分,就可以锁定一个12强的名额。

如果韩国能战胜黎巴嫩,即便最后一场国足不能战胜叙利亚,甚至只要不是大比分输球,就仍有希望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淘汰黎巴嫩,因此12日凌晨面对小组倒数第二的马尔代夫,国足必须获胜拿下有效积分,并尽可能多的取得净胜球。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