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杯揭幕战里,意大利占尽优势,但却始终无法在上半场破门。就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争议出现了,斯皮纳佐拉的横传,打在了塞里克的手上,然而主裁判马克列并未判罚点球。

意大利的进攻集中在左路,斯皮纳佐拉第17分钟的横传就打在了塞里克的手上,然而,塞里克并未扩大防守面积,因此这个进球不判罚点球是正确的。

仅仅过了4分钟,手球争议再次出现,因莫比莱禁区弧劲射,皮球打在了瑟因居的右手上。与之前的争议一样,瑟因居并未伸开手臂,因此主裁判同样没有判罚点球。

第三次也是上半场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44分钟,斯皮纳佐拉突破到底线横传,皮球又一次打在了塞里克的右手上。看到对手手球之后,意大利球员集体举手示意,斯皮纳佐拉不停地用右手拍打左手,示意对手手球犯规。

然而,在得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主裁判马克列摇手指示意,“不是点球”。与前两次争议不同,塞里克这一次明显伸出了右手,扩大了防守面积,而且明显阻挡了皮球。为何马克列没有判罚点球?《意大利足球》解释,“两周之前,手球规则又变了。”

在规则修改之后,只有以下三种情况就会判罚点球,“故意用手或手臂触球,比如手或手臂向球的方向移动;手或手臂使身体范围不自然地扩大后触球。当球员的手或手臂的位置不是身体自然运动的结果,就算身体范围不自然地扩大;直接通过球员的手或手臂进球,以及球接触到球员的手或手臂后立刻进球。”

从视频助理裁判的判断来看,他认为塞里克的右手是身体自然运动的结果,因此尽管扩大了防守面积,也被球打手,但仍然不应该判罚点球。

这样的解释显然无法让意大利球迷不满,有球迷表示,“难道只有C罗在场,才能判罚点球吗?”还有球迷表示,“即使规则变了,这也应该是个点球啊?在国际大赛两周前改变规则,这是典型的国际足联的做法。”

由于本场比赛是揭幕战,马克列做出的这次判罚对这届欧洲杯有着指导性的意义。一旦遇到类似手球,那么主裁判或许将同样不会判罚点球。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