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8日晚,来自意大利知名媒体《米兰体育报》的消息,此前在欧洲杯赛场上突然晕厥的丹麦中场埃里克森,已经接受了心脏自动除颤器(ICD)的植入手术。据悉,他是在当地时间周四晚接受手术的。

而医生之所以对埃里克森进行心脏除颤器植入手术,是为了避免他再次出现突然晕厥的现象。在体内植入后,埃里克森的心率将会得到有效控制,不会再次出现与芬兰队那场危险的情况。他不仅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甚至还可以重返职业赛场踢球。

目前在欧足坛植入心脏除颤器踢球的人大有人在,像本届欧洲杯荷兰男足的主力布林德就是其中之一。此前,这位31岁的荷兰老将曾在8个月内因为心脏问题两次晕倒,但如今在植入除颤器的情况下布林德不仅继续踢球,甚至还保持不俗的状态,他也无疑是埃里克森未来的榜样。

不过《米兰体育报》也指出,因为意大利禁止植入过除颤器的球员上场,永久植入除颤器的人只能从事娱乐性质或低强度的竞技体育。这也就意味着埃里克森未来已不可能在意甲联赛踢球,他也只能选择离开国际米兰,重返英超或者转战其他欧洲联赛。他若想留在蓝黑军团踢球,就必须拿掉除颤器。这对于丹麦中场来说,无疑是个残酷的两难选择。

当然,事情也并非毫无转机。《米兰体育报》透露,埃里克森突然晕厥可能是因为心肌炎,未来他还会再次接受检查,以此来确定他的心律不齐问题是否痊愈。如果他届时痊愈,在医生的许可下,埃里克森存在摘掉除颤器的可能。不过究竟埃里克森能否最终痊愈,以及能否摘掉除颤器目前来看都是个巨大的疑问,因此对于国米和埃里克森本人来说,现阶段能做的只有耐心的等待。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