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8日晚,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开打,其中E组一场比赛,斯洛伐克队0-1输给瑞典队,无缘2连胜,错失提前1轮出线机会。取胜的瑞典队,取得本届欧洲杯首胜,2战积4分,反超斯洛伐克升至小组第一,出线基本稳了。

这是斯洛伐克队史第2次打进欧洲杯正赛,第1次是2016年,当时小组赛1胜1平1负积4分,小组第三惊险出线,只可惜16强被德国队淘汰。本届分到西班牙、瑞典、波兰同个小组,对于斯洛伐克队来说,就是陷入死亡之组。

首轮斯洛伐克队爆冷击败波兰队,出线形势大好,次轮只要取胜,即可提前晋级淘汰赛。此番对阵传统劲旅瑞典队,这支球队世界排名第18位,比斯洛伐克队正好高出18位。

第2分钟,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射门经过折射后被杜布拉夫卡扑出。第13分钟,瑞典开场任意球,卢斯蒂格头球顶偏。第42分钟,斯洛伐克前场断球,哈姆西克弧顶推射高出横梁。

上半场比分还是0-0,两队射门次数寥寥,称得上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无聊的45分钟。

下半场易地再战,第57分钟,斯洛伐克任意球攻门,被瑞典门将扑出。1分钟之后,斯洛伐克队门将做出神扑。

第76分钟,夸伊森禁区内被门将放倒,瑞典队获得点球,随后福斯贝里主罚命中,帮助瑞典队1-0拿下比赛,连续25年对阵斯洛伐克保持不败,战绩为4胜3平。

对于斯洛伐克队来说,只要击败瑞典队即可提前一轮出线,只可惜错失这个机会,并且积分停留在3分,被2战积4分的瑞典队实现反超,瑞典从小组第三升至小组第一,斯洛伐克掉队小组第二。

这场胜利,对于瑞典队来说,也是苦等了9年之久。球队上一次在欧洲杯取胜,还是2012年,当时小组赛1胜2负积3分出局,到2016年小组赛取得1平2负积1分,同样垫底出局,现在2战1胜1平,有望晋级到淘汰赛。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